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映象老铁”之李长顺:孝亲敬老好青年 渴望开创新事业

2018年12月19日11:39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

岁月如流,感恩6年。2018年12月22日,映象网即将迎来6周岁生日。

6年,从懵懂初生到国家一类新闻网站,河南省重点新闻网站,河南第一新闻门户,映象网的成长和发展离不开诸位“老铁”的关注和支持。他们或是映象网记者笔下镜头中鲜活的新闻人物;或是参与过映象网每一次活动的铁杆粉丝;或是与映象网携手共赢的合作伙伴,6年时光漫漫,感谢一路同行……

6周年之际,映象网特发起寻找映象“老铁”系列报道,寻找与映象网有过交集的每一位“有缘人”,我有笔和酒,等你讲述和映象网有关的故事……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在映象网成立6周年之际,河南省18地市掀起寻找映象“老铁”活动。透过“老铁”的变化,还原媒体深度和力量。今天,我们请到了周口“老铁”李长顺,让我们一起透过人物走近映象网。

映象网往期报道截图

【人物名片】

李长顺,1995年8月出生,淮阳县安领镇庙西张村人,2014年毕业于郑州市财税学校。大学毕业后,李长顺供职于郑州一家公司,因为踏实勤奋,业绩突出,深得领导和同事的赞许,并与一位家境殷实的女孩谈了恋爱。然而,就在工作、爱情蒸蒸日上的之时,2015年11月,李长顺的母亲却意外发生了严重车祸,病情危急。面对突来的厄运,李长顺毅然不顾女友的反对和公司的挽留,选择回到家乡挑起了照顾重症母亲的重担。

【映象缘起】

2016年12月,一位爱心人士向映象网提供了李长顺孝亲敬老的线索,映象网随即对李长顺的事迹进行了报道。报道发出后,引起各大媒体的关注,网友纷纷为李长顺点赞并送去鼓励。

李长顺与映象网对其报道合照

因事迹突出,李长顺也被评为了2016年度“周口好人”及2018年周口市“向上向善好青年”。

李长顺被评为2016年度周口好人

李长顺说:“我其实就是坚持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能被授予这些荣誉及肯定,非常欣慰也非常感谢”!

【个人发展】

“女友分手了,可以再找;工作丢了,可以再找。但妈只有一个,只要有一丝希望,我就要好好伺候重症在床的妈妈。”为了照料好母亲,李长顺学会了做饭,最初还要把流食灌入吸管喂母亲,一日七八次为母亲吸痰,给她擦洗身体,照顾大小便,换洗垫布。他还自学按摩技术,为母亲按摩尚无知觉的胳膊和下肢。并在病床前自制了护理时间表,贴在病床前,啥时间喂饭、喂药,啥时间按摩及其它提醒事项。李长顺的亲朋及街坊四邻提起长顺照顾母亲的事情,都会竖起大拇指,无不赞许。

李长顺的母亲对记者说:“多亏了长顺三年如一日的悉心照料,说长顺给了我第二次生命也不为过!”

李长顺在为母亲按摩

【老铁心里话】

李长顺告诉记者,如今母亲的病情已基本稳定,但目前生活还不能自理。在被问及个人生活及工作现状时,李长顺表示暂时不考虑找对象的事情,他说:“因为给妈妈看病,家里已经担负了不少债务,她目前还离不开我的照料,这个时候如果谈女朋友也是对人家的不负责任。”

李长顺说,他目前正在考察种植及养殖方面的项目,最大的愿望是能早日开创自己的新事业,将来为母亲提供更好的医疗条件,让她能早日站起来!

【老铁寄语】

在得知12月22日即是映象网创办六周年之日时,李长顺说:“非常感谢映象网对我的关注,我以后会更加严格的要求和提升自己,也会尽可能的去帮助其他的人。”李长顺希望映象网能够多关注一些普通百姓的所需所盼,多弘扬正能量,并祝福映象网越办越好!

文章关键词:李长顺 母亲 周口好人 重症在床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