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被学生"反削"老师:受打骂20分钟 因不光彩没报警

2018年12月20日15:41  来源:红星新闻

5034

  河南栾川,在车水马龙的街头,常骁(化名)拦住了一辆黑色的电动车,走近问对方:“还记不记得我?”话音未落,常骁便对着骑车男子的脸部,抡臂怒扇对方耳光。之后,他又绕到电瓶车左侧,数次质问男子,“以前咋削我,还记得不记得?”期间,又扇了对方多记耳光。

  截图自网络打人视频

  常骁33岁,身体健壮。被抽打的男子名叫张青竹(化名),十多年前,在栾川县实验中学,他曾做过常骁的班主任。

  这一幕发生时,一旁有人录像。视频内容显示,拍摄者与常骁相识。在殴打张青竹前,常骁曾与拍摄者确认,是否在录像。

  这段视频录制于5个月前,但近期,有人在朋友圈内曝出,随即引爆网络。

  “毕业后,他用耳光‘报答’当年的老师。”网上,常骁殴打曾经班主任的视频被广泛传播,视频中配发的这句话亦引发争议。

  此事拍摄于何时?常骁又为何要打自己的老师?

  被打视频曝光前,老师没告诉学校和妻子

  栾川县教体局回应红星新闻称,事发时间是今年7月,当时,张青竹觉得殴打他的是自己的学生,并不是一件光彩的事,当时未报警,此后5个月里,他也未向学校说明,直到此次视频曝出,校方和教体局才知晓此事,“被打后至今,他正常上下班。”

  张青竹被殴打当日,发生了什么?

  12月19日,栾川县实验中学校长王全接受了红星新闻的采访。

  王全称,12月16日下午,校方注意到,多个微信群中出现张青竹被殴打的视频。“我们当即向他求证,是属实的。”随后,栾川县实验中学向栾川派出所提交《举报控告书》。

  学校向当地派出所提交的举报控告书受访者供图

  王全告诉红星新闻,视频仅1分09秒,但据张青竹向校方自述,他被殴打谩骂了20多分钟。

  《控告书》显示,7月的一天下午4时许,张青竹骑电动车从栾川石庙赶回县城,路过雷湾村变电站附近时,路边停放着一辆绿色越野车,旁边站着两个年轻人。其中一人向前拦住张青竹,确认后,便多次扇耳光,“边打边破口大骂,并将张老师逼到路边,把他的电动车踏翻在路边的庄稼地里,继续对张老师拳打脚踢。”之后,常骁被群众劝拉开来,“他扔下一句话,以后见一次打你一次。”

  截图自网络打人视频

  王全称,目前,张青竹情绪不稳,但仍坚持上下班;事发时是7月底,暑假期间,所以校方也不知情。因为张青竹自觉并不是光彩的事,他甚至向妻子隐瞒了被打一事。“这次打人者是张老师十几年前教过的学生,应该是对当年张老师的批评不能正确对待,耿耿于怀,一直存心报复。”

  对于此事,校方认为,常骁在光天化日之下,“对过去的老师殴打谩骂,肆无忌惮,无法无天。不仅如此,他还蓄意进行录像,并在网上传播。是可忍孰不可忍。强烈要求公安机关查清事实,严惩肇事者,追究其法律责任,承担人身及精神损害赔偿,并删除打人视频,公开赔礼道歉。”

  栾川县教体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张青竹被打后未报警;近日,得知线索后,已第一时间要求校方调查,并向公安部门报警。

  被打老师曾殴打学生?校长:还在调查

  常骁为何暴打曾经的班主任?

  12月19日凌晨,一位昵称为“骆驼鸟009”的用户在百度贴吧发贴。据其称,他是视频中扇老师耳光的人,常骁。这位用户称,视频由他本人拍摄,但为何最近被发到网上,他也不是很清楚。

  该用户称,被打老师名叫张青竹,担任自己班主任时30多岁。“当时我只是上课瞌睡”,但遭到了对方狂踹和体罚,“……在我实在受不了的情况下,我去找过王校长反映情况,之后,初二最后那段时间,他对我变本加厉恶意报复,经常找机会随心所欲地打我。初三我们换班主任了。”这位用户称,这对其心灵造成了一辈子的伤害。

  网络截图

  红星新闻尝试联系该用户未果。但一名与常骁认识的本地人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该用户就是常骁。

  栾川县实验中学校长王全告诉红星新闻,张青竹,51岁,性格内向,一线教师,在栾川县实验中学任教超过20年,曾获得全县优秀班主任等称号,之前教英语,目前在教历史,每年学校会对老师进行测评,学生满意,无人反映张青竹殴打学生,“张老师有没有殴打学生,我们还在调查,要有,也是十几年前的事了。”

  栾川县教体局信访部门及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均告诉红星新闻,经了解,近年,该局并未收到针对张青竹殴打学生的举报。

  打人者在浙江做服装生意,派出所证实将拘留他

  红星新闻了解到,常骁系栾川县栾川乡某村人。

  在百度贴吧上,有一名网友自称常骁发小。他说,“常骁单亲家庭长大,初中跟着姑姑到县城上学。”曾和常骁共事过的一位村民告诉红星新闻红星新闻,印象中,常骁为人豪爽,大家一起吃饭时还会主动去付钱。

  该村另一常姓村民告诉红星新闻,常骁的母亲在他还很小时就与其父亲离婚,之后常骁和弟弟两人由父亲抚养,家境贫寒。“在学校里,别的同学都穿得漂漂亮亮的,但他可能穿得就没那么好。”

  “大学毕业后,他去浙江创业。经济条件好了之后,也时常帮助乡亲,”这位村民告诉红星新闻。红星新闻从常骁的一位朋友处了解到,常骁一般在杭州,在淘宝等平台上从事服装生意。

  截图自网络打人视频

  栾川县公安局栾川派出所一位值班民警告诉红星新闻,此案已立案侦查,殴打老师的常某将被以寻衅滋事拘留,“在办理拘留手续。”

文章关键词:常骁 学生 视频录制 报警 殴打 控告书 栾川县 实验中学 张老师 校长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