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习近平就印度尼西亚巽他海峡海啸灾害向印尼总统佐科致慰问电

2018年12月24日18:09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电 12月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印度尼西亚巽他海峡近日发生海啸灾害向印尼总统佐科致慰问电。

  习近平在慰问电中表示,惊悉印尼巽他海峡发生海啸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你并通过你,向遇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受伤者和灾区人民表示诚挚的慰问。

  印尼是中国的友好邻邦,印尼人民遭受灾害,我们感同身受。我相信,在你和贵国政府坚强领导下,印尼人民一定能够克服困难,早日重建家园。

文章关键词:慰问电 习近平 灾害 佐科 印尼总统 巽他海峡 海啸 国家主席 印度尼西亚 12月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就土耳其遭受地震灾害向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致慰问电

    11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土耳其遭受地震灾害向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致慰问电。习近平在慰问电中指出,惊悉贵国遭受地震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祝愿土耳其人民早日战胜灾害、重建家园。

  • 习近平向特朗普总统致慰问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3日致电美国总统特朗普,就特朗普总统夫妇感染新冠病毒致以慰问。习近平在慰问电中表示,得知总统先生和梅拉尼娅女士感染新冠病毒,我和我夫人彭丽媛谨向你和你夫人表示慰问,祝你们早日康复。

  •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向美国总统特朗普致慰问电

    据朝中社3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当天向美国总统特朗普致慰问电。金正恩表示,向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的特朗普及其夫人表示慰问。金正恩真心地祝愿特朗普及其夫人早日康复。(总台记者 董海涛)

  • 驰援黎巴嫩,中国在行动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8月4日发生的剧烈爆炸,重创黎巴嫩。”  新华社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国国内还有多家民间团体正积极筹集物资或动员力量,希望提供物资援助或派救援队前往黎巴嫩。

  • 热评丨中国坚定真诚地走在合作抗疫的人间正道上

    北京时间5月18日晚,习近平主席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致辞。——中国不仅在过去这段抗疫进程中推动国际合作,而且将继续高擎团结合作这一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

  • 团结合作 共克时艰

    “疫情没有国界,世界各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正如总书记深刻指出的:当前,国际社会最需要的是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团结应对,全面加强国际合作,凝聚起战胜疫情强大合力。

  • 外交习语 | 携手抗疫,习近平这么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主席先后举行4次外事会见会谈,同30多位外国领导人、国际组织负责人通电话,向10余个国家的领导人和区域组织负责人致慰问电,并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向世界传递中国同国际社会同舟共济的真诚意愿,为各国团结合作应对疫情指明方向、校准航向,对推动全球携手、并肩抗疫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

  • 习近平就白俄罗斯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向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致慰问电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4月15日致电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就近期白俄罗斯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白俄罗斯政府和人民致以诚挚的慰问。习近平在慰问电中指出,这次疫情发生后,中白两国相互支持和帮助,体现了守望相助、患难与共的真挚情谊。

  • 休戚与共 同心战疫(大使随笔)

    中国和意大利是东西方文明的杰出代表。共同抗疫将中国和意大利联结起来,共克时艰,守望相助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在世界范围内引发公共卫生危机。我们不会忘记,在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艰难时刻,意大利政府和人民给予的声援和支持。

  • 【央视快评】携手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新冠肺炎疫情分别向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致慰问电,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上述国家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