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陈润儿活动报道合集 > 正文

河南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吴海鹰王国生讲话 陈润儿刘伟等出席

2018年12月25日20:47  来源:大河网

5034

 河南日报讯(记者朱殿勇 冯芸)12月24日上午,河南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郑州开幕。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海鹰,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并讲话。省长陈润儿、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

 吴海鹰代表全国妇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五年来河南妇女工作给予肯定。她强调,河南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引领广大妇女;聚焦中原更加出彩的目标,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奋力建功新时代;注重发挥妇女独特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坚定不移把妇联改革进行到底,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王国生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省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对省第十二次妇代会以来全省妇女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新时代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推动新时代我省妇女事业再上新台阶。

 王国生强调,广大妇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勇担时代重任,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把妇女的荣光镌刻在中原更加出彩的历史进程中。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两个维护”的坚定力量;要积极投身改革发展伟大实践,融入打好“四张牌”、打赢三大攻坚战等,做决胜全面小康的时代女杰;要更好担负起家庭文明建设的重任,做弘扬社会风尚的坚强后盾;要不断锤炼能力本领,做敢于追梦的铿锵玫瑰,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王国生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当好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娘家”。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妇联工作的领导,全社会要更加尊重妇女、关心支持妇女事业,为广大妇女全面发展营造更加有利的环境。

 喻红秋、孙守刚、赵素萍、任正晓、李亚、黄强、孔昌生、马懿、穆为民、江凌、王保存、戴柏华、周春艳和吴全智出席。会议听取省妇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报告。人民团体和驻豫部队代表致贺词。821名妇女代表出席大会。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吴海鹰 王国生 讲话 陈润儿 刘伟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