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焦点 > 热点 > 正文

有望落户河南!7个英国前沿科技项目在郑州高新区精彩路演

2018年12月28日15:4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贺海龙)2018年12月26日下午,中英科创汇“硬科技”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路演在郑州高新区金融广场举行。

  此次参加路演的共有7个“硬科技”项目,项目团队来自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英国知名大学,技术应用涵盖节能环保、生物制药、航空航天、人工智能、新材料等多个领域,个个科技含量十足。

  据了解,硬科技是以人工智能、基因技术、航空航天、脑科学、新材料等为代表的高科技,区别于互联网模式创新构成的虚拟世界,是由科技创新构成的物理世界,是需要长期研发投入,持续积累才能形成的原创技术,具有极高门槛、难以被山寨和模仿。

  秉鸿副总裁李宁、嵩岚投资执行合伙人高建军、欧瑞宏润董事长葛原、达晨创投投资总监赵晓东、上海市注册咨询专家任华、北京普惠正通投资董事长丁建华等投资机构一线投资人亲临现场,点评、打分、诊断项目。

  英国项目+知名投资人,豪华阵容惹眼

  与世界前沿科技同频共振,合力共赢

  路演现场,7个来自英国留学生的创业项目同台竞演,项目领域涉及节能环保、生物制药、航空航天、人工智能、新材料等多个领域。

金融广场负责人王春晓主持路演

  各项目负责人阐释项目理念,描述项目规划和现场的投资人热情互动,进行了一场深入的交流和思维的碰撞。

  项目一 利物浦大学团队空气污染治理的新材料项目

  该技术已获批美国专利,并得到了英国工程和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EPSRC)初创基金的支持,目前采用研发+生产的形式希望和国内相关企业合作。

  秉鸿副总裁李宁点评:项目产品技术好,团队优秀,需要进一步探讨产品优势和不足,如何变现。

  针对嵩岚投资执行合伙人高建军提出的技术问题,项目团队表示,材料吸附不可逆,形成更稳定的化合物。与活性炭对比,成本更低,更具有优势。

  项目二 利物浦大学团队新型无线充电设备项目

  人口老龄化日趋严重,独居人口数量日益增长,可移植器件迅速普及的当今社会能产生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对于欧瑞宏润董事长葛原提到的关于设备频率的问题,利物浦大学团队表示已经解决了一部分技术问题。

  达晨创投投资总监赵晓东认为,无线充电项目前沿技术很有价值,值得产业转化。

  项目三 曼彻斯特大学团队智慧城市电流感应器项目

  该产品主要服务于电网和高铁运营公司,作为检测设备直接连入电网系统,帮助监控提高电流信号检测速度和精度,以更快速的处理可能的故障。

  秉鸿副总裁李宁点评:需要解决从研发到应用的问题,市场定位需要精准。

  项目四 牛津大学团队基于磷酸锰铁锂电池的储能系统应用的项目

  团队路演中称,目前是属于初创型公司,但相关技术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储能系统应用项目通过电芯的健康管理、监控电芯的关键参数、均衡电芯的输入和输出,以保证在功率平稳输出的同时尽可能的延长电芯的寿命,从而降低成本。

  对于上海市注册咨询专家任华关注的市场定位的问题,项目团队表示,项目亮点在于材料的生产,尤其在产品价格和寿命上有特别的优势。

  项目五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团队光学多轴高精力矩传感器及AI智能感知项目

  项目关键技术突破点在于将为机器人、医疗器械、生物制药、航空航天、芯片制造、无人机等行业提供高质量数据源,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用价值。团队路演特别提到,安全上未来项目应用到汽车交通等领域是没有辐射的。

  秉鸿副总裁李宁点评:可制定具体的方案,寻找精准市场进行团队搭建来帮助项目实现落地。

  成本具有优势,产品精度可调,在医疗细分市场,可用于微创智能手术。

  项目六 剑桥大学团队航空复合材料项目

  作为应用于航空车辆交通工具直接减低能耗及废气排量的轻质高性能材料已经发展为全球环保的主攻方向及主要趋势。项目路演提到,目前该项目以科研为主,未来资金投入生产后可应用于汽车领域,尤其是汽车零部件市场。

  秉鸿副总裁李宁提到,可逐步进行专利保护、商业变现和寻找合作伙伴。

  达晨创投投资总监赵晓东认为,可深耕航空领域,匹配机会大。

  商业模式上,项目团队表示,将与感兴趣的团队合作,提供技术方案。

  项目七 诺丁汉大学团队新型脱汞吸附剂项目

  技术可应用于任何空气重金属和其它有毒和致癌污染物的脱除净化,并基于不同的行业特征设计不同的吸附剂技术。

  在环保领域,下游技术与国家政策密切相关。针对欧瑞宏润董事长葛原在产品国外使用情况和国内政策方面的考量,项目团队指出,该产品具有性价比高的优势,并希望通过自建生产线的方式以保护核心技术。

  “你这个项目,我非常感兴趣,希望能尽快落地到河南来。”“你们研发的这个技术与我投资的一家科技企业有很多可以结合的地方。”对于路演项目,现场投资人纷纷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希望类似项目都能落户河南,落户高新区。”北京普惠正通投资董事长丁建华感慨道,技术发展离不开科研人员和资本的支持,如何从实验室走向应用,走向产业化?作为投资者来讲,在项目初期以什么样的方式来参与?希望政府多从技术研发等方面考虑,助推前沿科技与投资机构的合作。

  每个项目路演完之后,由一线投资人组成的大赛评委对项目进行打分,最终根据打分结果,比赛评选出了前三名获奖名单,分别为光学多轴高精力矩传感器及AI智能感知项目、航空复合材料项目、空气污染治理的新材料项目。

  截至下午17:30,本次中英科创汇“硬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由郑州高新区管委会、中英科技创新平台联合主办。郑州高新区金融广场、郑州高新区挂牌公司服务协会承办,并得到了省政协、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省发改委、省科技厅、致公党省委海外联络委员会、河南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市科技局、市金融办等单位的支持,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英国大使馆、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联谊会的指导。

  中英科技创新平台(China UK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Platform)联合河南省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借助致公党河南省委海联处、欧美同学会河南分会以及英国当地机构整合英国政府、院校、企业的资源,积极推进海外优秀留学生、杰出人才的“归侨报国、出彩中原”项目建设。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联谊会自2017年4月28日正式成立,成员绝大多数毕业于英国顶尖大学如牛津、剑桥、帝国理工、曼彻斯特大学等,并与全英学联紧密合作,熟悉掌握英国高新技术和创新产业最前沿动态信息。

  郑州高新区金融广场是高新区管委会为服务辖区内企业搭建的一站式全金融产业链的服务平台。目前已入驻达晨创投、同创伟业等20余家创投机构,以及数家券商、银行、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机构,集知识产权交易平台、路演平台、投融资平台、创业孵化器等平台于一体,可以为区内企业持续提供综合服务。

  郑州高新区挂牌公司服务协会是由郑州高新区园区“新三板”挂牌公司、拟进入挂牌辅导程序的公司以及在园区备案的证券机构、会计事务所、律师事务所、投融资机构、银行等机构自愿结成的自律性、地方性的非盈利性社会团体。


文章关键词:落户河南 英国前沿科技项目 郑州 高新区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