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交通扶贫再发力 “轩辕通”让贫困县与全国225个城市互联互通

2018年12月29日15:5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12月25日,卢氏县实现了“轩辕通APP ”扫码乘车应用,这是继11月10日,卢氏县正式发行河南交通一卡通“轩辕通”卡之后又一好消息,也是“轩辕通”助力脱贫攻坚,首次实现国家级贫困县的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让卢氏县广大人民群众畅享全国225个城市跨区域、跨交通方式的便捷出行,也让持有带“交通联合”标志交通一卡通的全国各地人民,来卢氏探亲旅游有了更便捷的出行方式。

“轩辕通”是全国交通一卡通在河南的名称标志,凡持带“轩辕通”和“交通联合”标志的交通一卡通,可实现全国范围的跨区(市)域、跨交通方式的无缝换乘。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截止12月20日,河南省累计发行交通一卡通71.5万张,同比增长132%,累计交易总量1.65亿笔,我省交通一卡通交易量稳步增长。

助力扶贫:“轩辕通”助力国家级贫困县脱贫攻坚

卢氏县位于豫西边陲,是我省面积最大、人口密度最小、平均海拔最高的深山区县,卢氏县区位独特,曾被誉为“河南的小西藏”,山高沟深是国家级贫困县、革命老区县。因此,卢氏县加入河南交通一卡通意义重大,不仅为产业扶贫工作助力,还为更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公共出行服务。

卢氏县利用公交服务专线助力城市公交服务扶贫工作顺利进行,目前已实现卢氏县与全国的互联互通,有效提升了当地交通便利性,促进了卢氏县与全国225个城市的往来和交流。

卢氏县公交公司副总经理冯海波表示,“仅6个月,卢氏县依托省一卡通公司建设的市县托管平台,既避免了我们县的重复投入,又加快了与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的进程,顺利而快速的加入了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的网络中,并完成了全县全部公交车车载机具的升级改造。现在让卢氏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了这个民生实事给大家带来的实实在在的便利。”

记者用我省各地发行的轩辕通卡、轩辕通联名卡及省外“交通联合”卡在卢氏县的公交车上进行试验,均成功刷卡乘车。

智慧交通:“轩辕通”APP服务更便捷、高效

经常出差、旅行的人是“轩辕通”用户的最大受益者,曾经出行烦、出行难的考验,在交通一卡通到来后全部迎刃而解,轻松实现了更安全、便捷、高效的旅客联程,“一卡在手,智行九州”。卢氏县的加入,能有效为更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社会公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轩辕通APP”是省交通一卡通公司为用户量身打造的一款交通一卡通移动支付应用,用户在线注册后,可以告别零钱,手机乘车,扫码支付,轻松乘车。只要通过华为、小米、腾讯、360、百度、苹果等各大手机应用市场下载“轩辕通APP”便可扫码乘车,极大的提升了公众出行体验。

已经办理了轩辕通卡的卢氏县刘先生惊喜的告诉记者,“APP不仅可以扫码乘车,还能随时随地网上充值,在也不用跑网点充值了。”

卢氏县正式发行“轩辕通”卡、实现了“轩辕通APP ”扫码乘车应用,开创省内首个国家贫困县全线实现交通一卡通的刷卡应用。

领跑全国:科学谋划 创造交通一卡通的河南模式

我省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的快速推进,得益于河南省政府出台的《河南省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实施方案》,将交通一卡通这件民生实事由行业工作上升为省政府战略,联通省辖市数量连续两年位居全国第一。随后《河南省交通一卡通清分结算业务规则(试行)》的制定为全省各交通一卡通运营机构提供准确、及时、安全的清分结算服务。

为满足群众多样化的出行需求,印发了《河南省交通一卡通二维码支付技术要求(试行)》,填补了全国交通一卡通二维码技术空白,为交通一卡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不仅如此,为更好的服务广大群众,提升运营服务质量,自2018年8月30日起我省开展为期两年的“互通提质、便民出行”活动,此举是全国首创,通过活动来扩内涵、提质量、搞服务、促民生,有效规范各级平台的运营管理,向纵深去抓,切实提高用户体验,媒体和社会反响超出预期,赢得广大人民的一致赞誉,树立了交通行业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在全国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未来,“轩辕通”将继续扩大互通范围,实现全国所有联网城市的公交、地铁、轮渡、出租车、公共自行车、城际客运间自由换乘,并逐步向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机场、停车场等交通全领域扩展;不断提升服务品质,规范省、市级互联互通平台的管理运营;提高发行服务质量,提升用户出行体验。

“‘轩辕通’将积极向县域公共交通联通进行扩展。”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刘兴彬表示,“在先行先试的基础上,多措并举,科学稳步推进,不仅让路通、车通还要卡通,让县乡广大人民群众‘进得来、出得去、行得通、走得畅’”。

文章关键词:交通扶贫 轩辕通 贫困县 互联互通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