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迪士尼元老级制作人唐·拉斯科去世

2019年01月02日07:15  来源:新京报

5034

  新京报讯 据外媒报道,迪士尼动画元老级制作人唐·拉斯科(Don Lusk)于美国时间2018年12月30日过世,享年105岁。此消息得到了专门提供迪士尼动画资讯的社交媒体账号和其子Skip Lusk的确认。 唐·拉斯科曾为《木偶奇遇记》、《白雪公主》、《爱丽丝梦游仙境》、《小鹿斑比》等多部迪士尼经典动画担任制作人,是公认的迪士尼早期最后一位幸存的艺术家。

  唐·拉斯科。图片来自网络

  据悉,唐·拉斯科的动画生涯横跨六十多年。1933年,他被迪士尼工作室聘用,在此期间,拉斯科参与了《白雪公主》、《小鹿斑比》、《木偶奇遇记》等多部经典动画的制作,尤其《木偶奇遇记》中的小木偶爷爷所养的金鱼Cleo就是出自他手。

  拉斯科为人直接敢言,40年前,他还与迪士尼动画师一起举行了罢工,要求将周薪增长87.5美元。“我不知道米高梅和华纳兄弟的人在做什么,但我知道他们比我们赚得多,”拉斯科曾在接受美国动画协会采访时说,“所以我对他们说,我要罢工。”接着,他去了一家卖酒的商店工作,直到五周后罢工结束才重回岗位。

  1993年,唐·拉斯科宣布退休。从1933年到1993年,他在动画圈工作了60年的时间,是迪士尼、美国动画的亲历者和见证者。

文章关键词:唐·拉斯科 木偶奇遇记 制作人 1933年 迪士尼动画 白雪公主 小鹿斑比 享年 迪士尼经典动画 爱丽丝梦游仙境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