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300万印度女性排620公里"人链":呼吁男女平等

2019年01月02日14:33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5034

  【环球网报道】2019年第一天,300万印度女性在喀拉拉邦的道路和高速公路上排起了620公里长的“人链”,以此方式为性别平等问题发声。

  “今日俄罗斯”(RT)1日报道称,此次运动名为“妇女墙”集会,来自各年龄段、各职业的大约300万名印度女性参加。RT说,这条长达620公里的“人链”可能成为世界上最长的“人链”之一。

  RT表示,引发此次抗议活动的原因,是一场关于女性进入著名的萨巴里马拉神庙的争吵。

  报道称,这座印度教的寺庙历来不对“经期”女性开放。尽管印度最高法院在去年9月份推翻了这一禁令,但自那以后,男性游客一直在攻击女性朝圣者。其中最近的一起事件发生在几天前,当时一大群男性朝圣者试图阻止两名“经期”女性到达圣地。

  据报道,此次活动持续了大约15分钟,抗议人士们称“支持妇女平等”,“抵制将喀拉拉邦变成疯人院的企图”,“为世俗主义而战”等。

文章关键词:印度女性 人链 朝圣者 喀拉拉邦 寺庙 世俗主义 性别平等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