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十年,这里】杭州留下街道加快旧城改造 发生日新月异改变

2019年01月03日15:58  来源:央广网

5034

  央广网杭州1月3日消息(记者李行健)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大型采访记录活动《十年,这里》今天走进杭州。杭州留下街道在加快旧城改造,优化市民居住环境的同时,以生态和旅游为抓手,正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改变。   G20峰会的主办和2022年将举办的杭州亚运会等不仅带动了当地居住环境的改善,也影响着杭州的楼市。杭州城西的留下街道的某房产中介解冬梅说,留下老城西南方向的宝寿山公园将成为亚运会沙滩排球的比赛场地。

  此外,留下老城的旧城改造工程也在加紧施工,工地的施工有时甚至会持续到晚上8点,“线乱拉、房乱修、摊乱摆”的景象不见了,2018年拆掉的留下老街正在被哐哐的机械声重新塑造。

  解冬梅:现在就处在改造的过程中,可能三年以后、五年以后再来,会有一个全新的面貌。

  除了正在改造的留下老城,向东一直延伸的西溪路两侧已经基本完成了老旧民宅的重塑,取而代之的是白墙灰瓦的徽派民宅,由政府统一规划。

  西湖以西,灵隐之地,临近西溪湿地等知名景区的区位优势让不少新兴的短租民宿在2018年不断涌现。留下街道办建设科科长汪张辉介绍,留下是杭州主城区的西大门,注重生态和旅游的定位让留下老城和西溪路沿线正在变成一条风景线。

  汪张辉:西溪路的沿线建设,这条路总共3.5公里长,路面加宽到50米,增加了20米的绿化,总共的绿化面积达到了六万方。大力推进拆迁拆违工作,两年前我们留下还是存在大量农民房,以及一些老旧的私房,通过这两年的美丽西湖行动,我们全部进行了拆除。

  800多年前,南宋高宗一句“西溪且留下”让留下由动词定格为了一个地名。如今,新时代的留下街道,正在通过美丽西湖等旧城改造的留下行动,重新让“留下”变得生动,让更多人选择在杭州“留下”。

文章关键词:旧城改造 街道办 西溪路 老城 居住环境 亚运会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上海:聚焦问题 推动整改到位

    开展主题教育以来,上海市委领导带头集体瞻仰了中共一大会址、龙华烈士陵园,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在主题教育中,上海市针对群众最急最愁最盼的民生难题,及时感知社区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件一件加以解决。

  • 高原上的“新”城镇——记昌都市旧城改造

    高原上的“新”城镇——记昌都市旧城改造 长期以来受地理位置等因素制约,昌都主城区城市基础设施滞后,城镇化进程十分缓慢。永忠达瓦说,以旧城改造作为突破口来推进昌都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是最初的考虑,并且可以改善人民生活,完善城市功能,优化人居环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