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新密市来集镇成工业废料和工业垃圾倾倒重灾区

2019年01月03日19:3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本网记者)  近日,映象网(www.hnr.cn)热线不断接到群众投诉和爆料,反映在新密市来集镇有多处工业废料和工业垃圾倾倒点,所有的倾倒点都是露天倾倒,刺鼻气味在百米之外都能闻到,不仅破坏了绿水青山,更是污染了当地的金山银山!                      

2019年1月1日,记者赶往新密市来集镇了解实际情况,在知情人的指引下,记者一行来到位于来集镇来集社区西200米一处露天倾倒点,记者看到有一个十几米深的大沟,工业废料和工业垃圾堆满整个大沟,现场触目惊心,垃圾随风飘荡,恶臭令人作呕。知情人指着这些垃圾说:“倾倒这些垃圾的人真是坏良心,破坏环境就是祸害子孙后代。”

当记者一行准备去下一个垃圾倾倒点时,发现路边停着两辆(前四后八轮)自卸大货车,看到记者车辆,大货车司机甚是谨慎,当记者走到路口时,发现有一辆白色起亚轿车驾驶员正在对记者车辆拍照,直觉告诉记者,这个难道是爆料中所说的放哨车?莫非那两辆大货车拉的是垃圾?

垃圾填埋点的放哨车

为了不打草惊蛇,记者一行决定离开现场,放飞航拍无人机实施监控,果真记者离开不到10分钟,警觉的放哨车便堵住了去倾倒点的路口,两辆大货车迅速开往倾倒点,开始实施倾倒垃圾,这一幕正好被记者用航拍无人机抓拍到,之前据爆料说,这些偷倒垃圾的人都是三更半夜行动,光天化日之下看到这种违倒行为还是第一次,确实令人震惊。

倾倒工业垃圾现场

 在落实好位于来集镇政府东一公里和来集小学西300米处两个垃圾倾倒点后,记者1月2日再次来到来集镇来集社区西200米一倾倒点,发现昨天的那辆白色起亚放哨车正在路口,莫非他们正在现场倾倒垃圾?记者匆忙赶到现场,发现一辆大铲车正在用黄土掩埋工业废料和工业垃圾。

记者随即拨打来集镇环保中队段队长电话进行举报,段队长回复说:立即派队员过去落实情况。随后,一位樊姓工作人员与记者联系确认倾倒地点,当记者把地点报给该环保工作人员后,却发现刚才掩埋垃圾的铲车迅速开离掩埋点,而记者的车辆却被那辆白色起亚放哨车盯梢了,随后,樊姓工作人员一行两人赶到现场,记者跟随樊姓工作人员去掩埋点实地查看后,樊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垃圾都是偷偷倾倒,今天这个证据我也拍个照,情况我向领导汇报后,具体再给你们回复。”  

就在此时,记者突然接到同事电话,说采访车被人围堵了,有一伙不明身份的人员正在对他和车辆进行围攻,记者和樊姓工作人员快速赶往记者车辆停放处,发现3名不明身份的男子驾驶一辆银灰色豫A156SL车辆,阻拦记者采访车辆不让离开。他们是谁?为什么阻拦记者车辆?又是什么原因围堵记者?出于安全考虑,记者随即拨打110进行报警,不明身份的3名男子见状,立即驾车离去。

来集镇派出所接到记者报警,几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在对记者进行笔录后,该派出所姜所长表示,对此次非法倾倒垃圾和围堵恐吓记者事件非常气愤,并表示将进行上报,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1月3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来集镇来集社区西200米露天垃圾倾倒点,发现昨天的倾倒点入口已被黄土堆堵死,车辆无法进入。记者随即前往来集村村委会进行采访,来集村卢主任告诉记者:“这次垃圾倾倒我们也不知道,村里人也没有参与,这都是断子绝孙的生意,谁会在自家门口干?以前村里一共有两个工业垃圾倾倒点,一个在村西,另外一个在村北,其间也组织过村民死盯硬守,但是效果不大,我们村也很无奈。对于昨天你们记者采访被围堵的事,我们村委非常重视,立即安排人员对倾倒点的入口进行封死。我们也希望通过媒体报道后,引起有关部门重视,打掉这伙非法偷倒工业垃圾的人,让他们把垃圾清走,还我们村一个绿水青山。”

来集镇政府东一公里处倾倒点

随后,记者来到来集镇政府进行采访,主管环保的张姓副镇长不在,记者电话联系了张副镇长,张副镇长称:“来集镇也是受害者,垃圾倾倒有半年时间了,来集镇政府也向上级环保部门多次汇报,也安排了各个村里死盯硬守,坚决杜绝工业垃圾倾倒行为,但是仍然有人明目张胆倾倒垃圾,我们也很无奈,镇里又没有执法权,此次倾倒垃圾源头的造纸企业都来自大隗镇,我们也管不了,你们把这个事情弄得越热闹越好,最好是把这些排污企业都给查封了。”

到底这些工业废料和工业垃圾从何而来?又是什么人在组织偷倒?新密市来集镇为何成为工业废料和工业垃圾倾倒的“重灾区”?对此,映象网(www.hnr.cn)将持续跟踪报道。

文章关键词:来集镇 工业废料 工业垃圾 刺鼻气味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