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男子花18万为儿"换"大学通知书 开学被告知是假的

2019年01月04日15:12  来源:现代快报

5034

  现代快报讯 泰州靖江市民赵某因为儿子高考成绩不理性,通过微信群了解到一则招生信息,对方承诺只要花钱就能到山西某大学就读,双方签订协议后赵某将18万汇款给对方,很快也收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现代快报记者获悉,到了开学时候,赵某满心欢喜陪着儿子去报名时却被学校发现录取通知书为造假。接到报警后,泰州靖江公安西来派出所将涉嫌诈骗的嫌疑人娄某抓获归案,经调查共破获两起诈骗案,共追回36万元。

  赵某赠送锦旗给民警 通讯员供图

  2018年7月,靖江市民赵某因为儿子高考成绩不太好,不能读上理想的大学,多方咨询谋求其他出路。后来通过微信群了解到一则招生信息,联系到娄某,第二天赵某和娄某见面,双方达成协议并签订一份"全日制本科助学协议书",娄某承诺赵某之子18万就能到陕西某大学就读,听到这个消息,赵某觉得只要能让儿子上个好学校,花18万块钱也值得。

  于是赵某第二天便汇款18万到娄某指定账户。到了8月底,赵某之子如愿以偿的收到陕西某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转眼间到了开学时,赵某满心欢喜地陪同儿子去学校报名,然而到了报名点却找不到儿子名字,该校查询后告知赵某并未被录取,后经校方核实发现该录取通知书涉嫌造假。

  于是赵某赶紧联系娄某,却发现再也联系不上,这才发现自己被骗,便到靖江西来派出所报警。

  接到报警后,西来派出所立刻成立专案小组,经民警调查,竟然还有一名陆某也是因为同样的情况被骗了18万。

  民警通过银行卡账号查到了嫌疑人娄某的信息,然后到其户籍所在地南通进行走访摸排,在确定了嫌疑人娄某经常出入的小区后,民警连续在小区附近摸排蹲点了4天,并在南通警方的配合下,在南通如皋一小区附近抓到嫌疑人娄某,并成功追回36万。

  近日,赵某将一面"办案神速,雷霆出击"的锦旗送到靖江市公安局西来派出所民警手中。

  警方提醒,在填报考志愿时要通过学校正规的渠道,进行填报志愿,不能以找关系花钱等投机取巧的方式上大学,以免造成经济损失,耽误子女的前途。

文章关键词:赵某 开学 招生信息 填报志愿 男子 录取通知书 西来 派出所 嫌疑人 高考成绩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非法收购出售野生动物作治病偏方 杭州男子获刑8年

    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法院5日对一起非法收购出售野生动物案件作出一审宣判,杭州一男子赵某某,因犯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赌博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5.5万元。

  • 最高检发布第二批妨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犯罪典型案例

    据最高检网站消息,2月19日,最高检发布第二批妨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犯罪典型案例,包括抗拒疫情防控措施犯罪、诈骗犯罪、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等案例。2月11日,嘉鱼县人民检察院以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对尹某某提起公诉,嘉鱼县人民法院经以速裁程序公开开庭审理,采纳了检察机关量刑建议,当庭以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判处被告人尹某某有期徒刑一年。

  • 女子酒后打车 豪气转款111222元

    12月11日22时55分许,敦化市公安局胜利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刘某求助称:其母亲赵某于22时30分许,打车从高丽歌厅到盛世华府下车,由于饮酒过量,处在酒醉状态下的赵某,在使用微信支付时误将六位数银行密码当成付款金额支付给出租车司机,付款金额为111222元。接到报案后,民警通过技术手段,多方查找,找到了当时赵某所乘坐的出租车,并联系上了出租车司机,出租车司机来到派出所把多余的钱款退还给了赵某。

  • 男子发视频谎称“金钱豹在河南南乐县出没”被刑拘

    27日,河南省南乐县公安局在微信公号 “平安南乐”发布通报称,关于“金钱豹在某村玉米地附近出没”的短视频,经调查,现依法查明:此视频系赵某某在其微信群中发送的虚假视频。

  • 向奶奶索2千不成 24岁"啃老"小伙砸烂一屋家具被拘

    向奶奶索要2千不成 24岁“啃老”小伙砸烂一屋家具)   “警官,你们看嘛,好好的一屋子东西,都被我那作孽的孙子给砸烂完了。当天,民警跟赵某进行了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沟通,让赵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行为,目前,赵某被警方依法作出行政拘留12日的处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