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中山大学食堂工地挖出汉墓 文物部门已进驻

2019年01月07日08:33  来源:南方都市报

5034

  近日,位于广州新港西路的中山大学南校区挖出汉代古墓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1月6日,校方回应称“挖出墓地情况属实”。

文章关键词:文物部门 中山大学 汉墓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修文物保护法 补哪些短板?

    国家文物局组织起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近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根据征求意见稿,国务院授权国务院文物主管部门,对地方人民政府履行文物保护职责情况进行督察,对重大文物行政违法案件和文物安全责任事故进行督办。

  • 42名公安部A级通缉令通缉的文物犯罪在逃人员已到案38名

    据了解,2017年以来,国家文物局会同公安部连续三年部署开展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行动期间,共侦破文物犯罪案件348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860余名,缴获文物4万余件,42名公安部A级通缉令的文物犯罪在逃人员己到案38名,海外流失文物追索工作取得新的重大突破。

  • 国家文物局要求全面加强汛期文物安全工作

    记者8日从国家文物局获悉,6月以来,我国江南、华南、西南暴雨增多,一些地方文物单位受到洪水威胁。目前,各相关省份文物部门和文博单位均已启动汛期安全应急机制,全力开展文物防汛安全工作。

  • 中国流失海外文物如何回家? 买?要?抢?

    伯远帖、五牛图、圆明园兽首铜像、圆明园青铜虎鎣、曾伯克父青铜组器……这些如今收藏在博物馆中的珍贵文物还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它们都是从海外回流的中国文物。

  • 2019年中国千余件流失文物回归:数量多 等级高

    近年来,中国主动有序推进流失文物追索返还工作,为建立更加公平正义的流失文物追索返还国际规则贡献中国力量、中国智慧。3月,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的见证下,意大利返还796件中国流失文物艺术品。

  • 河南着力推进土地储备考古前置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河南省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杜绝未依法完成考古调查、勘探、发掘的土地进入政府土地储备库。

  • 我国新增七百六十二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16日,《国务院关于核定并公布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通知》正式印发。前七批中共有革命文物477处,第八批新增138处;前七批共有抗战文物186处,第八批新增46处;前七批共有反映新中国发展成就的文物22处,第八批新增40处。

  • 第八批“国保”核定 我国切实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传承

    2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核定了第八批762处新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包括古遗址、古建筑、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等。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认为,这是我国切实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务实举措。

  • 存在重大火灾隐患 33家博物馆文物建筑单位被挂牌督办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近日印发通知,对中国人民大学老校区、唐山博物馆、原国民政府最高法院旧址等全国33家博物馆和文物建筑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实施挂牌督办。据了解,按照应急管理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关于开展博物馆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大检查部署,2018年9月以来,各省(区、市)消防、文化和文物部门对7.13万家博物馆、文物建筑单位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共发现火灾隐患10.1万余处,目前已整改9.3万余处。

  • 地道?古墓?荥阳一老农家中现神秘大洞

    洞口宽逾2米,深约6米,洞底似乎还有很大空间。几天前,荥阳市广武镇一位老农李华强家的院子里,突然塌陷出一个神秘洞穴,让村民们都倍感好奇。”李华强总觉得,这个陷坑不简单,下面很可能原本就是一个洞穴,至于这个洞穴是地道,还是古墓,还是别的什么,那就不清楚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