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祝贺!刘永坦、钱七虎获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2019年01月08日14:32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1月8日上午,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召开。哈尔滨工业大学刘永坦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钱七虎院士获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此外,国家自然科学奖38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7项。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为薛其坤院士团队完成的“量子反常霍尔效应的实验发现”。国家技术发明奖67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63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173项:特等奖2项,一等奖23项,二等奖148项。

祝贺!

文章关键词: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国家自然科学奖 钱七虎 刘永坦 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 国家技术发明奖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两院院士刘永坦将国家最高科技奖800万元奖金全部捐出

    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两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刘永坦,曾从20世纪80年代起坚持自主研发新体制雷达,带领团队打破国外技术垄断,为祖国海疆雷达打造“火眼金睛”,让我国海域监控面积从不足20%到全覆盖。8月3日,刘永坦将800万元奖金全部捐给哈尔滨工业大学,设立永瑞基金,旨在聚焦国防电子工程领域,助力学校培养更多杰出人才,打造更多国之重器。

  • 她用一片叶子挽救了百万人生命,让全世界对中医刮目相看--屠呦呦

    屠呦呦,女,汉族,中共党员,1930年12月生,浙江宁波人,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青蒿素研究中心主任。荣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工作者”、“改革先锋”等称号。

  • 创中国方法,为世界算数--吴文俊

    吴文俊,男,汉族,中共党员,1919年5月生,2017年5月去世,上海市人,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他用算法的观点对中国古算作了分析,同时提出用计算机自动证明几何定理的有效方法,在国际上被称为“吴方法”。

  • 国之铠甲--程开甲

    程开甲,男,汉族,中共党员、九三学社社员,1918年8月生,2018年11月去世,江苏吴江人,原国防科工委科技委常任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先后参与和主持首次原子弹、氢弹试验,以及“两弹”结合飞行试验等多次核试验,为建立中国特色核试验科学技术体系,锻造改革开放安全屏障,推进科技强国事业作出杰出贡献。

  • 一个曾经绝密28年的名字——于敏

    于敏,男,汉族,中共党员,1926年8月生,2019年1月去世,天津宁河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高级科学顾问、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他是我国著名核物理学家,长期领导并参加核武器的理论研究和设计,填补了我国原子核理论的空白,为氢弹突破作出卓越贡献。

  • 稻田里的守望者——袁隆平

    袁隆平,男,汉族,无党派人士,1930年9月生,江西德安人,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原主任,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第五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

  • 成果涌现 创新型国家建设迎收获期

    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1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上述负责人表示,重点修订了《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章程》《国家科学技术奖提名制实施办法(试行)》等规范性文件,推进科技奖励法规制度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在完善国家科技奖评审机制上,强化小同行作用,民口项目网评实现全覆盖,小同行意见全面带入后续评审阶段。

  • 悉数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奖者都来自哪些领域?

    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核潜艇专家黄旭华,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大气科学家曾庆存共同荣获2019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而当科学家是无数中国孩子的梦想,当科技工作成为富有吸引力的工作,未来祖国的科技天地必然群英荟萃,未来科学的浩瀚星空必然更加璀璨。

  • 联播+ | 一图速览!习近平这样引领科技强国梦

    联播+1月10日,庄严的人民大会堂里,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的颁奖台上,为获得2019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黄旭华、曾庆存两位院士佩挂奖章,并将证书亲手递交到他们手中,同他们热情握手表示祝贺,请他们到主席台就座。

  • 2019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黄旭华:深潜三十年 为国铸重器

    2019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原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719所研究员黄旭华隐姓埋名三十年,主持设计了中国第一代攻击型核潜艇和战略导弹核潜艇,为中国核潜艇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