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青年学生说】四代人求学路上的“痛”与“歌”

2019年01月09日16:01  来源:中国青年网

5034

作者信息

王菁

学校 曲阜师范大学

院系 文学院

年级2017级

  祖父出生于1948年,上学前,德高望重的高祖父亲自教养他。高祖父写得一手质朴方严的楷书,想着让个聪颖的长孙继承他的衣钵,将来修家谱时面上增光。奈何祖父学字,面上诚诚恳恳颇有长孙风范,内里偷偷耍小聪明,绝不因为字丑向高祖父让步。

  祖父另有志气。

  有典故云凤凰栖于梧桐,飞鸣饮水,委羽而去。祖父的通透大约就同梧桐树下听得凤歌,可遇不可求,遇到人生便是舞凤歌鸾,花中仙侣。

  那时的镇中小学,各个年级第一名要全校学生吹锣打鼓送回家去。片帆乘兴挂东风,夹岸花香拥去舟,贺喜声中高祖父像喝了一大碗村酒,脸烧如云霞。

文章关键词:凤歌 青年学生 高祖父 求学 年级 曲阜师范大学 中小学 云霞 文学院 仙侣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