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18河南民生实事落实情况⑪:青年人才公寓建设任务超额完成

2019年01月11日09:3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实习生 李方琳 文/图)1月11日,我省召开推进青年人才公寓建设民生实事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记者获悉,2018年我省青年人才公寓开工建设约5.14万套,其中省直约258万套,郑州市约256万套,超额完成了既定的年度目标任务。

据悉,我省从实施人才强省战略的高度,将推进青年人才公寓建设列为2018年重点民生实事之一,要求开工建设5万套,其中省直25万套、郑州市2.5万套,在其他有条件的省辖市开展青年人才住房保障试点。省政府专门成立青年人才公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推进各项工作。陈润儿省长、黄强常务副省长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重大问题,要求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省发展改革委落实牵头部门责任,会同自然资源厅、住房城乡建设厅、财政厅等省直部门,将人才公寓纳入重点项目管理,加强督导服务,推动责任落实,创新审批模式、建设模式,积极支持省事管局、郑州市政府加快项目立项审批、规划选址、土地报批、资金筹措、工程招标等前期工作,加快落实各项建设条件,确保2018年开工建设约5.14万套,其中省直约258万套,郑州市约256万套,超额完成了既定的年度目标任务。青年人才公寓户型主要包括60平方米、90平方米和120平方米三类,项目区域基本都配套建设有停车场、学校、医院、超市等公共服务设施,可以满足不同层次的无房青年人才住房需求。同时,濮阳、驻马店、商丘、洛阳、焦作等省辖市也探索开展了青年人才住房保障试点。

2019年是青年人才公寓建设的关键期,我省将继续把青年人才公寓项目纳入重点项目管理,按月通报进度,加强现场督导,强化跟踪服务协调解决突出问题,在确保工程质量基础上,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建成投入使用。同时,制定出台省直青年人才公寓管理办法,尽快满足青年人才迫切的住房需求,努力为青年人才营造“引得进、留得下、千得好”的发展环境。


文章关键词:河南民生实事落实情况 青年人才公寓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