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听到一声爆炸,这个男子拎着急救包就冲了出去,救了7个人!

2019年01月11日17:22  来源:中国之声

5034

1月8日19:37,

大连西岗区八一路荣信巷一居民楼,

发生煤气泄漏爆炸事故。



爆炸  声音巨大,

附近多小区有震感。

事发楼层的楼板炸穿垮塌。

场面十分惊险!



现场一片狼藉,

到处是爆炸碎片,

很多人慌不择路四处奔逃,

嘈杂声、喊叫声、警笛声……

撕裂着这个寒夜。

事故造成13人受伤。‘



消防车十余台到场处理。

在当晚的救援人群中,

有一个身影特别惹眼,

他逆向而行,

钻进散着浓重煤气味的爆炸居民楼。



他奔跑迅速、动作敏捷,

背着急救包、趟着水、

拿着手电筒挨家挨户敲门询问。

奇怪的是,

他并没有穿消防服。



他是谁?

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


遇到伤者,

他轻车熟路为其包扎。

遇到警察,

他快速告知现场情况;

遇到消防员,

他准确说出被困人员位置。



他叫腾云,

是个军人出身的80后。


当天晚上,

他参与两个多小时的救援,

协助抢救7名伤者。

并将有效信息传递给公安、

消防及急救人员。


而他的老婆孩子在与爆炸现场

只一个单元之隔的家中。



听到爆炸声拎起急救包救人

“说实话,事后确实有些后怕,但我觉着灾难中能救助他人,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

事发8日19时37分,正在家中的滕云突然听到一声巨响,楼体随着摇晃。他冲到窗前,看到隔壁的居民楼一片漆黑,楼体业已部分倒塌,碎玻璃如雪片般从天而降。

“快救人!”曾经做过军医的职业嗅觉告诉他,这绝不是一般的事故。他拎着急救箱、光着脚丫子就要往楼下跑,妻子随手塞给他棉大衣。边跑边穿衣,很娴熟的打开急救箱拿出手电筒,借着微弱的光线来到爆炸现场。

“一片狼藉,到处都是碎玻璃。”滕云看到,两名民警搀扶着一名受伤民警从事发楼道内出来。伤者头发被烧焦,裤子被烧坏,大腿露在外,脸上流着血。滕云立即上前对受伤民警进行包扎,简单了解下居民楼内的情况,转身钻进了楼道内。

顶着煤气味他挨家挨户查看情况

地面上的积水没过了滕云的脚踝。趟着水,借着手电筒微弱的光,爬上已被破坏的楼体,滕云来到二楼,此时居民们已开始往外奔跑。

“爆炸的是401房间,501房间被震塌,四五层楼之间的预制板掉落到301房间。滕云隔着房门询问是否有人。嘈杂中,他听到有人发出的声响,但不能说话。做好标记后,他继续上行。此时,居民们一个个从滕云身边逃走避难。

(腾云制图)

在403房间内,滕云发现了三名伤势较为严重的男子。其中一人头部被撕开一块巴掌大小的伤口,里面是白色的碎片。滕云简单对伤者进行包扎处理。此时,由于煤气味越来越重,滕云不敢贸然前行。他迅速下楼,将情况反映给民警、消防队员及120急救人员。

穿着“冰裤”他抢救伤者两个多小时

根据滕云的描述,消防队员很快将三名伤者抬了出来。滕云配合着急救人员对伤者进行包扎。这时,居民楼内又燃起了大火,消防队员一边灭火一边救被困人员。

出来时,滕云才发现,被水浸湿的双脚和裤子早就冻得邦邦硬。两个多小时的救援,滕云参与抢救了7名伤者。他还将有效信息传递给公安、消防及急救人员。

“我之前是名军医,

无论从军人的身份,

还是医生的职责,

我都会义无反顾地救人。”


目前滕云任职辽宁省青年公益组织孵化基地,曾做十余年义工。看着伤者被送往医院抢救,他这才回家,带着妻子和孩子离开,到安全住所躲避。



军医出身的他,

从未忘记军人的身份和医生的天职。

有勇有谋,身有担当,

侠肝义胆,铁血热心。


意外面前,

总有那些默默奉献的身影,

感动人心。

楼板虽然坍塌了,

但是人与人之间的正能量,

坚固如磐石。


来源:天天正能量(id:zhnlali)综合自大连晚报 记者邵闯

文章关键词:滕云 爆炸事故 爆炸现场 男子 急救包 急救人员 楼体 被困人员 医生 受伤民警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