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每天走一万多步的残疾快递员:“我得努力干活,养活这个家”

2019年01月12日09:1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1月10日上午,许志永在快递点分拣快递

  今年40岁的许志永,双腿残疾,在一家快递公司做快递员。每天上午9点半,他都准时到郑州市中原区五龙口南路上的快递点,卸货、扫描、分拣、装货、配送,虽然双腿走路不方便,但他很勤奋,送货效率并不比别人低。

  来郑州20年,许志永已经有了妻子和两个孩子。结婚多年,他从来不让妻子工作。“当初结婚的时候说好的,挣钱的事交给我。我得努力干活,养活这个家。”

  坚持

  为了送快递,每天走一万多步

  1月10日上午,刚刚下过小雪的郑州气温仍在零摄氏度以下,河南商报记者在郑州市中原区五龙口南路上的某快递公司西区快递点见到了许志永。

  他走起路来摇摇晃晃,但是弯腰、分拣却很灵活。“别看他腿脚不方便,但干活很努力,不比正常人差,为人也很好。”快递点的负责人赵先生告诉河南商报记者。

  一车快递分拣完毕,许志永推来电动三轮车开始装快递。此时的三轮车,电池还在屋里。“之前丢过好几次,晚上电池要拿到屋里。”许志永说。

  许志永负责的区域离快递点最远,面积也最大。从住宅小区到公交场站,从写字楼到犄角旮旯的小铺子……他都一一走过。

  许志永去年11月开始从事送快递的工作,刚工作一周,就赶上了“双11”,他笑着说:“那几天最多一天送了400多件,最晚送到晚上8点多,挣了不少钱。”

  但快递数量的骤然增多,再加上对工作还不熟悉,当时许志永每天都要靠吃止疼片来缓解腿部的疼痛。“现在习惯了,每天都走一万多步,腿也不疼了。”

  感动

  有人主动帮忙扛快递包

  许志永一岁的时候,得了感冒,在臀部打肌肉针,针头触及了他的腿部神经,再加上打针后没有得到及时治疗,使得他的双腿落下了终身残疾。

  1998年,他从山东菏泽老家独自一人来到郑州,在郑上路北岗开了一家汽车修理门市部。

  “当时来郑州开店主要是想着郑州车多,生意会好一点。”许志永说,“但是后来徒弟不好找,我自己一个人也撑不起来,就不干了。”

  去年11月份,在一个侄子的介绍下,他来到现在的快递点工作。作为一名快递员,每天都要面对各种各样的人,“前几天郑州下雪的时候,在托斯卡纳小区的驿站门口,一个买水果的人看我腿脚不方便,主动帮我扛快递包,让我很感动。”许志永说。

  未来

  为了挣钱不敢歇着,相信日子以后会更好

  腿脚不方便,为啥还这么拼?“养家啊,不干活咋养家啊。”许志永上有老父老母,下有一儿一女上学,一家的日常开销都需要钱。

  许志永的妻子是他在北岗开汽修门市部的时候遇见的。“当时我的邻居是她的同学,她经常来找同学玩。”一来二去,两人便产生了感情。

  而当初要结婚时,因为腿有残疾,他妻子的父母并不同意。为了打消他们的顾虑,许志永向岳父岳母保证,自己再苦再难,也会挣钱养家,绝对不会让妻子出去干活挣钱。为了这个承诺,许志永从未停止在外挣钱。

  2009年,许志永的大女儿出生,次年,二儿子出生。一大家子的开销都压在许志永的身上。为了给家人更好的生活,许志永去全国各地打过工,汽修、造船厂工人、操控车床,他都干过。“挣了钱就往家汇,从来不敢歇着,一歇就没钱花了。”

  “现在两个孩子都在郑州上学,我们在郑州租房住,一年挣挣花花根本不剩啥钱。”

  1月10日晚7点,河南商报记者在结束一天的跟随采访后,和许志永一起来到他家。不大的房子里,两个孩子正趴在桌子上写作业,他的妻子正等着他回来。

  对未来,许志永依旧充满信心,“我今年40岁了,这么多年我都能走过来,以后也一定会走得更好。”(记者 刘远怀 文/图)

文章关键词:许志永 快递员 汽修 五龙口 中原区 2009年 止疼片 及时治疗 北岗 电动三轮车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