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获评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

2019年01月12日09:2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记者1月10日从开封市政府获悉,在1月6日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上,河南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被评为2018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有效期为2018年12月至2023年12月。

  河南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挂牌以来,与全国多家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建立技术合作关系,一批专家教授成为区内企业技术顾问或共建人才。目前,以奇瑞汽车、中联重科等为代表的一大批企业通过整合创新资源,加强创新人才的培养,积极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在推进产学研合作中,河南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着力打造自贸大厦、CBD中心商务区等创新载体,推动高校院所、科研团队、地方平台、社会资本等形成创新合力。

  2018年12月,开封·中关村智酷人才与产业创新基地正式落户河南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成为中关村软件园在河南落地的首个人才与产业创新基地项目。属于高端科技小众行业的河南中镜科仪科技有限公司,与河南化工技师学院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创立的国内首个电镜专业,目前已成为全国知名的品牌特色高新专业。

  “通过推进产学研合作,科技发展创新活力持续释放,为推动开封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形成以创新为引领的发展模式提供了强力支撑。”河南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童浩麟)

文章关键词:产学研合作 片区 示范基地 创新人才的培养 试验区 河南 合作关系 人才与产业 奇瑞汽车 中联重科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