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市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任务敲定

2019年01月12日09:24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昨日下午,郑州市召开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首次调度会,分析当前全市大气污染面临形势,安排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任务。副市长黄卿参加会议。

  会上,PM2.5专家小组分析了近期空气质量情况,市环境污染防治督导组通报去年四季度及今年以来督查问题处理及追责情况。

  黄卿表示,2018年,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奋勇拼搏,环境质量不断改善,实现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双统筹双推进”。但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新年伊始,部分县(市)区空气质量指标反弹严重。针对当前现状,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自身情况,查找突出问题,做好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各项管控措施落实。重点要做好工业企业监管、散煤治理、散乱污企业治理、烟花爆竹管控等。要进一步加大智慧管控力度,实现更加科学精准管理,确保今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起好步、开好局,确保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记者 侯爱敏)

文章关键词:大气污染 防治工作 空气质量 企业治理 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 2019年 PM2.5 郑州市 突出问题 环境质量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福建:让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加强生态文明立法、完善法治化营商环境、打通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米”……近年来,福建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深层次问题,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长期性的制度保障,法治建设不断向纵深推进。筑牢绿色发展法治屏障,福建加强生态文明立法,近年来制定出台《福建省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条例》《福建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4项法规,实现生态文明“海陆空”全方位保护。

  • 最新!河南19地限行有变!

    限行规定  限行时间内,按车牌尾号(含临时号牌和外地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准,在限行区域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

  • 尹弘:坚持标本兼治,突出四个“严控” 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蓝天白云净水

    12月4日,省长尹弘在洛阳出席2020年全省四水同治工作推进会议,并对做好当前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各地各部门必须清醒看到冬季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形势,坚持标本兼治,突出抓好四个“严控”,确保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

  • 河南多地发布通知,限行!

    (五)违反限行规定的机动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视频监控抓拍和民警路检路查依法予以处罚。违反《通告》规定上道路行驶的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视频监控抓拍和民警路检路查依法予以处罚。

  • 河南又有两地发布限行通知!这个地方限行期间免费乘公交

    车身外观喷涂统一标识的环卫、园林、市政(含污泥运输、餐厨余垃圾运输等)、热力、供水、供电、供气、供油、通信、邮政(含报刊发行、快递)、押款、保险查勘、新闻采访、医疗废物转运车辆等;

  • 多地橙色预警!山西发布重污染天气调度令

    11月27日,山西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向各市人民政府发布第4号重污染天气调度令。为减少污染物积累,切实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维护群众健康,山西省大气办要求做好四项工作。

  • 秋冬季停工停产防雾霾?防雾霾也要防“雾霾谣言”

    近日,有网传消息称,今年秋冬季部分地区将实施“最严停工令”,但也有声音认为,受经济下行影响,大气污染治理要求可能会放松。先别着急下结论  北京协和医院呼吸内科副教授田欣伦表示,“吸入身体的雾霾永远排不出去”的说法并无科学依据。

  • 秋冬季大气治理实施“最严停工令”?官方辟谣

    据@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日前,有网传消息称,今年秋冬季部分地区“停工令”较往年更严格,但也有声音认为,受经济下行压力影响,大气污染治理要求可能会放松。近两年的攻坚方案中,强制性的错峰生产、大范围停工停产等要求一律没有涉及,“停工令”等说法更是无从谈起。

  • 小物件里有大变化(大家谈·我身边的“十三五”)

    “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台阶。如今,除了因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佩戴一次性口罩外,防霾口罩基本不再需要,原因在于蓝天保卫战取得显著成效。

  • 河南发布七项重点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

    这七项重点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分别为:《钢铁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铝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炼焦化学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工业涂装工序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印刷工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以及《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