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传承英模精神 海军苦练打赢本领

2019年01月13日15:2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习近平主席2019年的新年贺词上,提到了“一些闪亮的名字”,称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永远值得我们怀念的学习。在这些闪亮的名字中,就有全军英模张超。“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张超,成为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之中学习和看齐的榜样。1月12日,悬挂全军挂像英模画像仪式在张超生前所在部队、海军舰载航空兵某部营区举行。

  上午10时,挂像悬挂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张超生前战友代表在仪式上重温了张思德、董存瑞、黄继光等10位英模事迹,学习感悟英模精神。随后,全体官兵在“学习英雄光辉事迹,走英雄成长道路”的横幅上签名,表达自觉担当新时代革命军人使命任务的决心。2016年4月27日,张超驾驶舰载机进行陆基模拟着舰训练时,飞机突发电传故障,为挽救战机壮烈牺牲,献出了年仅29岁的宝贵生命。2016年11月,中央军委追授他“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荣誉称号。

  海军舰载航空兵某部飞行员 裴英杰:张超是我军新型作战力量建设的先行者,是献身海军航母事业的英雄飞行员,作为一名舰载战斗机飞行员,我们一定要向张超那样,全心全意地投入到航母事业的发展当中去,地面苦练,空中精飞,践行强军目标,为早日建成一支强大的海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近年来,舰载战斗机飞行员们沿着英模的航迹攻坚克难、苦练精飞,空战突防、实弹射击等高难课目训练已成为常态。

  央视记者 胡善敏:这里是海军舰载航空兵某基地的机场,今天的天气非常的寒冷,已经达到了零下十五摄氏度,在这样恶劣的天气条件下,这个部队已经连续几天进行了大强度、高密度的飞行训练,以检验部队整体的作战能力。

  传承是最好的缅怀,刚刚参加完悬挂英模画像仪式的飞行员张敏,立即投入到飞行训练中,新年度开训以来,这也是第10次驾机升空进行飞行训练。

  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多型战机快速滑出,进行低空、近距支援课目的跨昼夜飞行训练。训练中,飞行员克服严寒天气等不利影响,从难锤炼部队实战本领。

  海军舰载航空兵某部 飞行员 张敏:但现在对于我们来说的话,时间是最宝贵的,所以说我们想要争取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所以每天计划的密度和强度都比较大。

  三九严寒的暗夜飞行,无论对飞行员生理和心理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飞行员极易产生飞行错觉,发生空中险情。为此,他们加大夜间编队飞行力度,展开夜间特技、夜间陆基模拟着舰等多个实战课目训练,对可能出现的空中特情进行充分预判,完善复杂状态等特情处置预案10多个,多措并举提升复杂气象条件下空战能力,锤炼部队连续作战、挑战风险的战斗作风。

文章关键词:海军航母 英模 飞行错觉 张超 突防 着舰 飞行训练 舰载机 舰载航空兵 空战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防部:中国海军双轨并行加快培养舰载战斗机飞行员

    11月26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记者:日前,海军新一批“生长模式”歼-15飞行员完成航母昼间着舰资质认证。

  • 57%人口有新冠抗体 意大利出现首个群体免疫地区

    意大利北部伦巴第大区是该国新冠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在美国一艘海军航母“西奥多罗斯福号”上,最新的一项针对400名船员的抗体检测结果显示,60%的船员新冠抗体检测呈阳性。

  • 危急时刻,中国军人让你知道什么叫“冷静”

    ”  就在此时,戴明盟和教员冷静又迅速地观察了周围,发现下面是一座炼化厂,如果跳伞,着火的飞机一头栽下去,后果不堪设想。现场视频和飞参数据显示,从12时59分11.6秒发现故障到59分16秒跳伞,短短4.4秒时间里,张超竭尽全力推操纵杆,制止机头上扬。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