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伊川这位“跪地讲课”的女教师火了 葛玉霞:做老师就是良心活

2019年01月14日07:0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原标题:不想耽误学生患病的她跪地讲课

葛玉霞:做老师就是良心活,家长把孩子交给咱们,不能让家长失望了

跪在地上给学生上课的葛玉霞受访者供图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董楠通讯员焦党委

最近几天,在朋友圈及网上都能看到一张女教师“跪地讲课”的图片。1月13日,记者联系上图片中的女教师葛玉霞,她是伊川县县直中学七年级的地理老师。她说,她患有腰椎间盘突出,为了不影响学生成绩,已不知多少次跪在讲台上讲课。

10日当天窗外下着大雪,她跪在棉垫子上坚持给学生上课,恰巧被查看教学质量的副校长张玉珍看到,并透过窗户悄悄拍下这张照片。

一节课45分钟,患病的地理老师跪着讲完

1月13日,记者联系上葛玉霞时,刚表明采访意图,葛玉霞抱有歉意地说,真是不好意思,这点小事没想到引起这么多人的关注,“学生再有一周就要期末考试了,为了不影响孩子们成绩,我只是做了一名教师该做的工作”。

据葛玉霞介绍,她1996年毕业后从事教师职业,从2006年就来到了伊川县县直中学担任地理老师,目前教学七年级3个班级的地理课。“2016年被查出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严重的时候不能坐下更不能站,跪在地上还能好受点”。

“之前我会用两本书垫在地上,跪在讲台前给学生们上课,可一堂课下来膝盖疼得受不了。”葛玉霞说,10日当天伊川下着大雪,她便找来一个棉质坐垫铺在地上,跪在讲台前给学生们上课,“一节课45分钟,基本上都是跪在地上讲完的,而跪地讲课的次数也已经记不清了”。

对于葛玉霞来说,她在办公室角落里放置了一张简易床,课间10分钟的时间,为了能缓解一下疼痛,她会躺在简易床上休息会儿,“这样感觉能轻松点。”葛玉霞说。

对于网上流传的那张“跪地讲课”的照片,葛玉霞说,拍照的时候她不知情,直到11日有同事告诉她这件事,她才知道,并找到照片拍摄者张玉珍。张玉珍则告诉她,当天在校内查看教师教学情况,无意间看到她是跪地讲课,为了不打断她上课,便悄悄拍下了这张照片。

“不想耽误学生一分钟”

对于葛玉霞身体不适的情况,伊川县县直中学早就知道。“学校考虑到我的身体状况,已经很照顾我了,现在每天只给我排一节课,且校领导也多次找到我询问病情,是否需要请假治病。”葛玉霞说,“我拿着国家的工资,干着教师的工作,随便请假我的学生咋办,再有一周就要期末考试了,不想耽误他们一分钟,为了不影响学生们的成绩,就是跪在地上也想把重点内容给孩子们再讲一遍。”

采访中葛玉霞介绍,她教的3个班级学生纪律性都很好,知道她身体不舒服,学生主动提出来:“老师你歇着吧,我们能自己复习。”她讲课时学生也都很认真,这让她很感动。

“身体不适仍坚持上课也是有其他原因的。”葛玉霞说,学校副校长张玉珍上周崴到脚,脚脖子肿得很高,“张校长依然坚持每天早晨6点多到校工作,为了孩子们,校领导都这么努力,我也要努力工作,才对得起自己的学生”。

对于葛玉霞的情况,伊川县县直中学校长王社坤说,葛老师非常敬业,不仅担任七年级3个班的地理课,还兼任七年级教务员,即使在病情加重的情况下,学校劝她回家休息,她都没有同意,依然是坚持上课。

对于病情,葛玉霞也有自己的打算,“做老师就是良心活,家长把孩子交给咱们,不能让家长失望了。不过孩子们马上期末考试,等考试结束后,我会趁着春节放假期间去治病,等下学期开学刚好不耽误上课。”葛玉霞说。


文章关键词:葛玉霞 教师教学 老师 教师职业 女教师 上课 跪地讲课 家长 张玉珍 教务员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