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两会速递】网友热议“委员通道”:是委员自信的体现,更是河南发展自信的体现

2019年01月14日22:1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河南两会特派记者 阮海峰 王韶卿 陈伟然/文 段晋哲/图)1月14日下午,在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前,6名政协委员在首次设立的“委员通道”亮相。河南政协首开“委员通道”引起社会各界广泛热议。

郑州公交二公司工作人员郑明歌:

今年两会河南首次开通代表,委员通道,以通道采访的形式讲述代表、委员心声,展现代表、委员风采,展现河南两会的开放自信。也为人们了解两会、了解代表、委员履职开启一扇全新的窗口。

我感觉代表、委员通道的形式很好,来自各个领域的代表、委员尤其是基层的代表委员,回应民意、直面社会关切,可以让更多的普通人通过媒体了解委员到底带来了哪些提案,可以了解到委员们的真实想法。他们的表述听起来也更亲切、更接地气。

两会期间,代表、委员通道的话题广泛,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政协委员张志和谈到的订家训、立家规、兴家教,家庭好坏关系着社会风气。对于公交二公司来说,通过家风家训家规演讲比赛,让职工们讲述自己或身边人有关家风的感人故事,阐述自己对“家风、家训、家规”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理解和体会,诠释了新时期良好家风的深刻内涵。同时也会通过家风家训主题车厢,让每一位乘客都能看得到,感受一下我们国家的传统美德,并发扬下去。

郑州献血爱心志愿者曲郑安:

咱们河南是第一年开启代表委员通道,在网上看完映象网的报道以后,感觉今天委员通道特别贴近民生,让我最感兴趣的就是《给老楼加装电梯,解决悬空老人问题》的新闻报道,因为这个是我的身边事,关系到切身利益,今年我也已经60岁了,我住的也是老楼,身边的朋友也都是老年人了,他们都比我住的要高,有的朋友要进我家歇一会再往上上。

加装电梯确实是个惠民工程,政府确实考虑的很周到,郑州老小区也不少,政协委员切实为我们老年人考虑到了出行问题,我也希望加快实施,但可能实施过程中会有一些问题,希望政府能够考虑全面,也希望政府能加大投入,减少市民负担。

郑州一食品公司副总经理冯连磊:

最近,我到房管局去办理房产证感触特别深,以前也来房管局办过事,一头雾水,不知道去哪里,也不知道都需要哪些手续,现在办理手续有专人负责引导,需要的手续都了解清楚,下一步需要有什么程序都一目了然,证件下来后还有专人打电话通知,特别便利。看到《政协委员王海云“门好近,脸好看,事好办”正在成为常态》文章后,感触特别深,以前跑断腿的事,现在就跑一次,同样,郑州现在停车也已经规范,收费也很合理,这些都是发生在我身边的事情,希望郑州越来越好,市民生活越来越便利,每个人幸福感爆棚。

长垣县公安局宣传科副科长化玮:

众所周知,当前我省万众瞩目的首件大事就是两会的举行,大家迫切的需要了解两会的相关信息,而在今天开幕前首次开通的委员通道采访就让我过足了瘾,代表们涵盖不同的领域、地区、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回应的都是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

最为一名公安基层民警,王海云委员的发言使我产生强烈共鸣。通道采访不仅仅是委员、代表自信的体现,更是河南不断前进发展自信的姿态,不仅提升了工作效率,更和媒体和广大群众形成了良性互动。

我很期待后面的代表通道采访又会带来哪些新的亮点。


文章关键词:两会 速递 河南 首设 政协 委员通道 广泛热议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实现乡村振兴》系列评论之一 总书记点题乡村振兴

    五年前的春天,在中原崛起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南,为河南指明了打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创新驱动发展、基础能力建设、新型城镇化等“四张牌”,提出了“中原更加出彩”的殷殷要求,给河南的持续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实现乡村振兴》系列评论之二 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我们的饭碗应该主要装中国粮。”

  • 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南宁开幕 多举措严防严控疫情

    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今天(27日)在广西南宁召开,为了降低、化解疫情输入风险,全力护航盛会举行,南宁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多举措严防严控疫情。南宁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边防检查处副处长 周新生:我们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研判,重点筛查有疫情严重地区停留史、旅居史人员,并将信息及时通报口岸疫情防控相关单位。

  • 渑池融媒:加快融合发展 构建媒体矩阵

    近年来,渑池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闻舆论工作的要求,加快推进主流媒体融合转型发展步伐。2018年,渑池县被省委宣传部确定为全省39个县级融媒体建设试点县之一,2019年1月18日,渑池县融媒体中心在全市率先挂牌成立,实现了县级媒体平台的深度融合。

  • 彭石华:“让大家生活得更好,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当过兵、吃得苦,为人正直热心,舍得为村里谋事,彭石华在2014年被村民们选为坪寨村支书。摄影/曾鸿  彭石华说到做到,他带着农户大规模种植西红柿、辣椒,把自己的种植经验、销售渠道分享给村民们。

  • 七场座谈会,瞄准“十四五”

    9月2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就“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听取意见和建议。这七场座谈会,对象、主题各有不同,包括企业家座谈会、党外人士座谈会、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社会经济领域专家座谈会、科学家座谈会、基层代表座谈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

  • 以身作则、综合施策,看习近平如何狠刹“舌尖上的浪费”

    十八大以来,无论是赴地方考察调研,还是出国访问,习近平都亲自审定方案,要求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办。对出访活动,习近平多次指示要精算代表团饭店入住天数,能省则省,不要浪费,住地不要豪华,干净舒适即可。

  • 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国务院安委会成立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办公室和工作专班,应急管理部开展危险品重大危险源专项检查督导,完成7600余家危险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2万余处重大危险源的安全检查。

  • 中国经济如何乘风破浪?总书记最新讲话指明方向

    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和世界经济产生巨大冲击,我国很多市场主体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情况比预料的要好”,习近平表示,我们要增强信心、迎难而上,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争取全年经济发展好成绩。

  • (受权发布)习近平: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

    出席今天座谈会的,有国有企业负责人,有民营企业家,有外资企业和港澳台资企业管理人员,有个体工商户代表。相信通过共同努力,广大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一定能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