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二师兄”都能跨栏!偃师男子驯的动物都身怀绝技!

2019年01月15日07:3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王定轩的鸽子在练习“滚绣球”

王定轩和山羊一起表演“踩花瓶”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吉小平文图

偃师市缑氏镇任才村王定轩驯养的“二师兄”能跨栏、能拉车,还能骑着去赶集。这让周围的百姓羡慕不已。王定轩从2002年开始驯养家畜,猪、狗、羊、鸡、鸽子等这些常见的家畜,都是他的驯养对象。这些动物经过1年左右的感情培养和驯化,便能进行各种奇特的表演。王师傅带着他驯养的家畜,还曾经上过《中国达人秀》,并参加上海了世博会演出。如今训练家畜已经成为他的职业,每年春节王师傅都会带着全家人到外地演出。

致富梦激发家畜训练

54岁农民王定轩的猪很特别,别人养的猪都可以在猪舍自由活动,而他的猪却要套上铁锁链,生怕其逃脱。“这两头猪会跨栏,还会拉车,骑着去赶集都没问题。”王定轩告诉记者。现在的他已经成了村里远近闻名的名人,而他带着动物表演的足迹遍布全国各地。

据王定轩介绍,他们家几代人都是农民,生活条件很一般。2002年以前他们主要是靠着种地和外出务工赚钱,日子过得不温不火。王师傅感觉自己应该有一番作为,于是一直琢磨着致富的路子。2002年一天,他在电视上看到美国马戏团的动物表演,这一下子点燃了他心中致富的小火苗,他便琢磨着自己能否也把动物训练得像他们的一样,然后出去表演挣点收入。

但是现实情况给他出了道难题,狮子老虎他买不起,更是不让养,于是他就把眼光放到了家畜上,王定轩决定从狗、猪、鸡这些常见动物上入手,开始自己的动物训练计划。于是,他从集会上买来三只刚出生不久的小土狗,作为最初的训练对象。

王定轩在洛阳没有发现学习对象,电视动物表演节目成了他唯一的学习渠道。为了能反复观看和学习,他四处收集、购买这方面的视频光盘,在家里的影碟机上播放,然后不停地揣摩。

家人不理解,曾经要放弃

四年时间,他没有外出打工,把所有精力放在这3只狗身上,家里的经济收入也渐渐地降了下来。看着自己的家境开始走下坡路,王定轩的妻子规劝丈夫放弃这个“天真”的想法,让他脚踏实地打工养家。开始时,王定轩对此不以为然,因为这时狗儿已经被他训练得充满灵性,它们能按照王师傅的意思做很多动作,王定轩感觉自己已经成功在望。

然而,即使狗儿再能干,再会表演,仍然没有一个让王定轩和自己爱狗表演的场所,赚钱就更谈不上。那几年,王定轩成了大家的“谈资”,“大家都称呼我‘耍狗的’,见了我都不叫我大名了!”王定轩感觉脸上发烫。特别在春节时,他看着周围的邻居一个一个神采奕奕,感觉难堪的他只好躲在家里不出来。

看着父母年迈的脸庞,自己不能给他们改善生活,自己反而需要老人来照顾,终于在母亲的规劝下,他决定把驯好的狗统统卖掉,以减轻饲养负担,同时也能腾出时间外出打工。王师傅回忆,他来到集市上卖狗时,又有些犹豫了。看着从小驯养的狗,全卖掉实在舍不得。“训练动物最重要的是培养感情,为了和它们建立感情我都让它们住在我屋里,和我睡一个被窝!”王定轩说。最终,他以普通家养狗的价格卖了两条狗,家依然保留了一条。

一场庙会让他成为表演“达人”

2006年春节,洛阳一庙会的主办方听说王定轩训练的狗很能干,于是邀请他去表演。春节期间本来闲着没事,于是他就带着自己仅有的一条狗走上了庙会的舞台。短短几天表演,王定轩赚了近500元。看着带回家的钞票,王定轩的家人都觉得有些后悔,当初不应该劝他卖掉已经训练熟的两只大狗。

这次表演,让王定轩看到了商机,他感觉除了狗之外,猪、羊、鸡、鸽这些农村常见的动物都很通人性,拿它们进行表演训练应该可行。于是王定轩不再外出打工,依然专心训练动物。王定轩根据不同动物的本领,编排了许多新节目,他还为节目打造了助演器械,以增加节目的观赏性。

从此,王定轩训练的猪会表演跨栏、钻圈和迎亲,小狗能表演高空走钢丝、认字、跳绳、跷跷板等绝技。每年春节、五一、十一这样的假期,成了王定轩表演最繁忙的时候,景区和庙会争相邀请他去表演。

训练家畜表演成一家人职业

近年凭着奇特的动物表演,王定轩受到许多电视节目的邀请。通过展示自己驯养动物表演的绝技,他自己也成了偃师当地的名人。

1月2日在王定轩家,他告诉记者,再过一个月全家就要去江西一家景区表演,然后到正月十六才能回家。王定轩已经连续十多年春节在外表演了。如今他的两个女儿已经接上了王师傅的班,她们已经成为王师傅表演团里的主持人。

王定轩还告诉记者,每次表演前一个月的准备工作很重要。他要领着动物逐渐习惯表演节奏和舞台环境,这样动物们才不至于在表演场上发挥失常。由于训练动物工作量很大,王师傅的妻子也帮着他遛动物,减轻自己丈夫的工作量,但是平时的动物饲养和训练仍然要由王定轩亲自完成。

“太忙的时候,我们一家就分头表演,闺女们带一班儿,我自己再带一班儿。”动物表演已经成为王定轩家两代人主要的经济收入。现在王定轩感觉对自己最大的挑战还是在节目创新上,他说人们的喜好每年都在变化,节目常演常新是必需的。

原标题:“二师兄”能跨栏、能拉车山羊会“踩花瓶”鸽子会“滚绣球”

坚持16年他驯的动物都身怀绝技

文章关键词:王定轩 跨栏 男子 绝技 二师兄 达人 驯养 中国达人秀 狗儿 庙会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