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鹤壁市山城区一名65岁老人冬泳后失踪 已确认发生不幸

2019年01月15日07:3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鹤壁老人冬泳溺亡专家提醒 冬季室外锻炼应量力而行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谷武民魏浩通讯员高飞

  1月12日,鹤壁市山城区一名65岁老人冬泳后失踪,当地斑马救援队次日中午将已失去生命体征的老人打捞上岸。

  老人独自到水库冬泳,已确认发生不幸

  1月12日上午9时,山城区一男子只身一人到胡丰水库冬泳。但其入水后却并未上岸,所穿衣物留在岸边,家属未见其归家,找到水库后报警求助。

  斑马救援队工作人员称,溺水男子65岁,家属介绍说其曾患有脑梗,想通过游泳锻炼身体,平常都是跟伙伴一块冬泳。1月12日中午他们接到求救,组织了60多名队员,带上3艘船只和救援装备赶到事发地点,展开大面积搜救。

  1月13日上午11时,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在现场看到,有3艘船只正在水面上进行搜救工作。水库岸边,还放着失踪男子的衣服和一双鞋子。不远处,是“水深危险,禁止游泳”等字样的提醒标识牌。至13日中午12时30分许,救援队才将男子打捞上岸,不幸的是,男子已确认死亡。

  专家提醒:寒冬户外锻炼,慢性病患者应量力而行

  寒冷的冬天,人体血管本来就处于收缩状态,血压也相对其他季节较高。“从37度的体温,到0度上下的水温,这种环境温度的快速变化,会导致人体血管急剧收缩,血压急剧升高。”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神经内科三病区主任、卒中中心救治委员会主任王润青说,冬天是心脑血管疾病多发季节,人体血流缓慢,血液黏稠度增加,血容量减少,易造成心脑血管意外。

  此外按照临床观察,人体心血管比脑血管早受累5~6年,因此心脏功能不好的人群,遇到环境急剧变化刺激时,也容易发生猝死等意外情况。

  专家称,对于有基础疾病的中老年人,特别是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要定期检查,按时服药。此外,有户外运动达人也提醒说,即便是在室内游泳,也需要有人结伴;如果是冬季游泳,尽量不要到户外,最好到正规的游泳场所锻炼,避免意外发生。

文章关键词:冬泳 鹤壁市山城区 水库 男子 老人 人体 慢性病 患者 血液黏稠度 客户端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桥下大叔们扎堆“春泳”,围观者:我可不敢

    3月5日下午,郑州市西三环化工路附近立交桥下河水中,几名“大叔”在河岸边铺上防滑的毯子,脱下外衣,接连扎入冰凉的水中开始健身冬泳。”河岸上不时有围观市民发出啧啧声,对游泳者的勇气表示惊叹。

  • 桥下大叔们扎堆“春泳” 围观者:我可不敢

    3月5日下午,郑州市西三环化工路附近立交桥下河水中,几名“大叔”在河岸边铺上防滑的毯子,脱下外衣,接连扎入冰凉的水中开始健身冬泳。”河岸上不时有围观市民发出啧啧声,对游泳者的勇气表示惊叹。大象新闻·东方今报编辑:王磊

  • “泳”动寒冬

    12月11日,在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一处公园,一名冬泳爱好者跃入水中。寒冬时节,盱眙县冬泳爱好者不畏严寒在水中畅游,磨练意志,强身健体。寒冬时节,盱眙县冬泳爱好者不畏严寒在水中畅游,磨练意志,强身健体。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