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绿荫公园蜡梅盛开晚上也可去赏花

2019年01月16日07:3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绿荫公园盛开的蜡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悦生实习生化培锦通讯员张秋红文图

  本报讯1月16日,由郑州市园林局主办、市绿文广场管理中心承办的第六届“绿满商都花绘郑州”绿荫公园蜡梅文化展,将在绿荫公园、文博广场两大会场举行。

  本次蜡梅展以“赴新春之约赏梅香风姿”为主题,将展示幸福花香、檀香梅、虎蹄梅、罄口梅等蜡梅品种。绿荫公园作为主会场,将展示地栽蜡梅;分会场文博广场以蜡梅盆景为主。

  绿荫公园南广场一个长方形的灰瓦白墙上附诗:“一花香十里,更值满枝开,承恩不在貌,谁敢斗香来。”白墙前面堆土造型,稀疏种植盛开的蜡梅和红梅。工作人员介绍,以新中式手法制作的背景墙,配上这首陈与义的“斗香”,意在展现这两种梅花的疏影暗香。而文博中心广场四周,则以雪景为背景,布置了40盆妖娆、虬曲的蜡梅盆景,“希望游客们可以走进蜡梅文化,感受蜡梅含苞怒放的生命毅力。”

  据了解,蜡梅文化展将持续至春节。两个公园悬挂有充满节日气息的大红灯笼、中国结,射灯、彩灯、星星灯、流星雨等彩化夜景,市民在夜间也可前往观赏。

文章关键词:蜡梅 绿荫 公园 新中式 赏花 盛开 文博 陈与义 背景墙 雪景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金鼠贺新岁,梅花报春来!碧沙岗公园新春蜡梅展,约不?

    1月20日,记者获悉,由郑州市园林局主办、碧沙岗公园承办的2020年迎新春蜡梅梅花展将于2020年1月22日(腊月二十八)至2月9日(正月十六)举行。柘园内,“粉面桃花”、“骨里红”、“绿萼”、“宫粉”等百余盆大中型蜡梅梅花盆景凌寒傲立,或疏枝横斜,或遒劲有力,与地栽、盆栽梅花交相辉映,玉缀缤纷。

  • 多彩河南园等你来探秘 6月23日至25日北京世园会将举行“河南日”活动

    河南园以我省的山地、水系、大平原等自然地貌和汉字文化等为主要元素,同时体现园艺走入千家万户。河南馆的设计,以古老的商周青铜文化与宋代绘画为载体,融入牡丹、菊花、月季、蜡梅四大地方特色花卉元素,以展现悠久而灿烂的中原文明。

  • 红红火火闹花灯!快快收下这份郑州元宵节游玩攻略

    郑州绿博园、园博园、人民公园、雕塑公园、碧沙岗公园、紫荆山公园等准备了一系列精彩的活动,趁着春节余温,快来再感受一下这将近尾声的年味吧。在新港花街、民俗文化园、大连园广场、扬州园的对面广场,设有美食区,是“吃货”朋友的绝佳去处。

  • 郑州碧沙岗公园展出200多件蜡梅梅花盆景

    本届蜡梅梅花展以盆景展示为主,分柘园和海棠筱苑两个展区,共荟萃省工人文化宫、郑州植物园、郑开大道管理处、碧沙岗公园、绿城广场、园林科研所、西流湖公园、第三苗圃八个专业单位选送的蜡梅梅花盆景及插花作品200余件,其中有不少作品是代表国内蜡梅梅花最高水平的艺术精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