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老板拿到300万元转让款却拒付员工26.6万元工资

2019年01月16日07:3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鑫通讯员陈明华

  本报讯记者从固始县公安局了解到,该局治安大队结合岁末年初的实际,提早谋划,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近日,治安大队民警远赴山西省太原市,成功抓获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网上逃犯石某,为18名员工讨回工资26.6万元。

  2018年12月6日,固始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该局治安大队移送固始某医药公司法人石某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后,治安大队经过初查后对该案立案侦查。经查,犯罪嫌疑人石某在固始和淮滨拥有大药房门店8个,2018年7月犯罪嫌疑人石某将8个门店以近300万元的价格进行了转让,该嫌疑人拿到转让费后,拒不支付为其大药房工作的18名员工工资。2018年10月8日,固始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其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但该嫌疑人仍然拒不支付,选择逃避。2018年12月7日,治安大队依法将其上网追逃。

  随着春节即将来临,为了替18名员工讨回工资,该局治安大队侦办民警通过多方摸排,获取犯罪嫌疑人潜逃至山西省太原市的信息。2019年1月8日,侦办民警远赴太原,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于1月10日成功将其抓获并连夜押解回固始后依法刑事拘留。

  犯罪嫌疑人石某被抓获后,民警告知其家人利害关系,要求筹措资金立即返还员工工资,争取从宽处理。1月11日,其家人将拖欠18名员工的26.6万元工资交给办案民警。

  为及时让被拖欠的员工拿到工资,1月11日下午,办案民警组织了集中发放。当员工拿到被拖欠的工资后,对公安机关万分感谢,对侦办民警高度赞誉。

文章关键词:治安大队 犯罪嫌疑人 转让款 抓获 拒付 员工工资 办案民警 大药房 拿到工资 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酒醉大闹天安门 装睡外加打民警被判刑

    2019年12月31日晚人民大会堂有活动,男子醉酒后骑电动车到天安门广场西侧安检棚外,假装志愿者维持验票秩序。据了解,此前,陈某曾多次因盗窃罪、故意伤害罪、嫖娼、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判刑及拘留。

  • 车辆被淹疑似有人被困车内 周口民警“光膀子”下水察看

    到达现场后,发现路桥涵洞下方有一辆白色轿车被淹在水中,水深已经淹过车窗,只露出部分车顶。因担心车内人员被困,任明伟立刻脱下警服,冒雨“光膀子”下水前去察看,游到被淹车辆车窗跟前,看不清车内情况。

  • 老板欠薪40万元拒不支付 警方为79名工人讨回血汗钱

    12月11日,10名企业工人代表冒着严寒来到邓州市公安局,把一面写着“罪犯克星、神警雄风”的锦旗送到邓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李新生手中,对公安局帮助他们追回被拖欠工资表示感谢。2018年12月13日,邓州市公安局接到邓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移送案件称:邓州市产业聚集区一纺织企业拖欠79名工人工资,该企业负责人外逃。

  • 孩子在饭店游乐场玩耍起争执 两名家长竟对孩子大打出手

    11月9日,在郑州市一家名叫“小丫涮 老北京涮锅”的火锅店内,监控记录了这一幕。视频里,一名红色衣服的中年女子忽然冲到游乐场所内,双手猛的将面前的男孩推倒在地。而随后,一名白衣女子也加入其中,将男孩推倒在地,拳打脚踢,行为更为激烈。

  • 9岁男童火锅店内被殴打!打人者竟说...

    11月9日,在郑州市一家名叫“小丫涮 老北京涮锅”的火锅店内,监控记录了这一幕。视频里,一名红色衣服的中年女子忽然冲到游乐场所内,双手猛的将面前的男孩推倒在地。而随后,一名白衣女子也加入其中,将男孩推倒在地,拳打脚踢,行为更为激烈。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