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信阳村民家中藏有军用子弹、弹夹、手雷,竟是战争时期遗留

2019年01月18日07:44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原标题:信阳村民家中藏有军用子弹、弹夹、手雷,竟是战争时期遗留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鑫 通讯员 陈慧 胡建

记者今天从信阳市新县公安局获悉,寒冬腊月、岁末年初,该县民警主动深入群众家中开展问民情、访民意工作,近日驻村辅警下村工作中接受群众主动上缴雷管45枚,子弹25发,弹夹一副,手雷一枚。

1月6日上午,游围孜村村民游某受浒湾派出所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浓厚的宣传力度影响,为及时消除爆炸物品给家庭生活带来的安全隐患,其主动联系驻村辅警,将父辈在战争年代遗留的军用子弹25发,步枪弹夹一副,手雷一枚,全部上缴至派出所,现弹药暂存于浒湾派出所枪械库等待下一步销毁。

1月13日下午,浒湾居委会驻村辅警在辖区行业场所例行检查时,一关系人反馈:其亲戚前些年在承包工程施工中遗留雷管45枚一直存放在家中,没有得到有效处理。在将此情况向所长汇报后,本着对枪支爆炸物品“不打响、不炸响、不流失”的原则,驻村辅警主动对其讲解政策法规和私自存放爆炸物品的危险性,在派出所民警的引导下,其亲戚将私藏家中雷管已全部上缴,及时消除一起爆炸物品安全隐患。


文章关键词:手雷 弹夹 子弹 爆炸物品 辅警 村民 战争时期 战争年代 雷管 枪支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辽宁一小区惊现56枚手雷!连环爆炸随时可能发生…

    危急时刻,本溪排爆民警出手,靠双手扒、抠,用时3个小时,有惊无险地把56枚手雷取出,装入防爆箱运走引爆销毁。副市长、本溪市公安局长王会奇得知情况后,马上命令本溪巡特警支队黑豹突击队派出排爆专家赶往桓仁。

  • 抗美援朝英雄杨春增|用生命保卫高地

    记者 鲍宇雁 实习记者 刘征宇】在河北省沙河市烈士陵园,苍松翠柏满园,绿地茵茵,正中高高矗立的纪念碑,“杨春增烈士永垂不朽” 九个字熠熠生辉。

  • 视频 | 致敬!负重前行的禁毒英雄

    为了践行除毒务尽的赤诚誓言,他们奔波于大街小巷,抛洒汗水,用他们的智慧为治理毒品问题提供坚实保障;为了铲除毒品生存土壤,他们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投身禁毒工作,用多种方式提升群众的防毒意识,用汗水甚至鲜血筑起毒品治理的平安堤坝。

  • 温岭爆炸槽罐车威力多大:一只家用煤气罐,热量就相当于3000颗手雷

    科技日报消息,6月14日上午,浙江省温岭市政府就G15沈海高速槽罐车爆炸事故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陈奎孚分析说,储存液化石油气的槽罐有15个大气压,一旦罐体、阀门或管路破裂,液化石油气泄漏时就会变成气态,与空气混合,发生爆炸。

  • 上甘岭战役中的战斗英雄——孙占元

    巍巍太行山怀抱中的林州市临淇镇占元村,一座黑玉雕塑平台上,耸立着一尊英雄铜像:他手持冲锋枪,豪气凛然,凝视远方。纪念馆歌颂了孙占元为了打开冲锋的道路与敌人同归于尽的英雄壮举,同时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爱国主义、国际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