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女子怀胎5月公交车内晕倒 车长和乘客众人齐帮忙

2019年01月18日08:33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原标题:怀孕五个月孕妇公交车内晕倒 车长和乘客众人齐帮忙)

  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张华 通讯员 张伟 文/图

  1月15日早上8点15分左右,郑州市快速公交一辆B2路公交车在正常运营中,一位怀孕5个月的孕妇突然晕倒在车厢,车厢内的热心乘客和公交车长一起照顾着她,直到120到达现场,最终孕妇得到了有效救助,转危为安!

5 3.jpg

  公交车运营途中孕妇突然晕倒 急坏一车乘客

  当天早晨,快速公交B2路公交车长张雷驾驶公交车运营中,车辆由东向西行驶刚过农业路桐柏路口100米左右,突然听到车厢内一阵嘈杂声,有人高喊:“司机,快停车,有人晕倒了!”听到乘客的呼喊,把车长张雷吓一跳,赶紧把公交车靠路边停稳,因为当时正值早高峰期,车厢内乘客较多,车长张雷观察不到车厢内情况,当他走近才看到中门处一群乘客围着坐在地上的一位女士,该女士脸色苍白,双眼紧闭。“旁边的乘客告诉我,刚才这位女士站在门边好好的,不知道啥原因突然就晕倒在地上了。大家一起呼唤着这位女乘客,特别是她身旁有两位热心的年轻女孩,一个女孩抱着她,一个女孩一直在按压她的人中穴。”车长张雷描述着当时的状况。

  在众人的帮助下,慢慢地孕妇有所恢复,勉强睁开眼睛后,断断续续地说:“谢谢你们,我怀孕五个月了,早上出门就有点不舒服,刚才突然头晕恶心,眼前一黑就不知咋回事了。”

5 2.jpg

  经过乘客和车长的帮助孕妇得到及时就医

  该孕妇一边说话一边用手抚摸着肚子,因为冬天衣服穿的厚,大家开始没有注意到她的肚子,经过她介绍,现在才发现确实是一位孕妇。于是,大家纷纷询问孕妇身体情况,担心影响了胎儿。该孕妇表示目前好多了,头不是那么晕了,肚子不痛。随后车长张雷让车内着急上班的乘客下车换乘后面的车辆,并和乘客们一起把孕妇扶到了座位上,同时张雷赶紧拨打120让急救医生前来。并向孕妇要来手机,通知了孕妇的丈夫。对方得知怀有身孕的妻子晕倒在公交车里,着急坏了,并留下车长电话,抓紧赶往现场。

5 1.jpg

  就这样大家一直守在旁边照顾着孕妇,等待急救医生。大约10分钟不到,120赶到了现场。经过医生初步检查,孕妇身体情况稳定,医生告诉车长张雷可能是低血糖造成的,目前已无大碍,让该女士随120到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最后,车长张雷又给孕妇的丈夫打电话告知情况,并帮着医生一起将女乘客送到急救车上。车长张雷看到孕妇安全的送往医院,心里悬着的石头才放下来,继续投入到运营当中。

文章关键词:车长 孕妇 晕倒 公交车 怀胎 女子 医生 快速公交 女乘客 胎儿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爷浑身鲜血捂着头上公交 车长2次寻医带其包扎

    老人头冒鲜血,车长张勃2次帮忙寻医,最终使乘客得到救治,车长处乱不惊的举动赢得了一车乘客的点赞。原来,在11月22日下午17点左右,车长张勃,驾驶车辆由东向西行驶到航海路张新庄站牌时,远远的看见一名老人在站牌处挥手,显得格外焦急。

  • 公交车长帮助小乘客“金鱼一家”团圆 第二天收到回礼

    11月22日下午,郑州公交21路调度员申法娜将一个“寻人启事”发布在线路群中,她要找一个新水杯的主人。“哪位好心车长昨天把自己的水杯送给一个小乘客了,今天小乘客还你水杯了,是一个新的杯子,是谁的快来找我认领哦。

  • 致敬!河南105位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赴京接受表彰

    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将于本月2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在河南省漯河市临颍县6个行政村近万名群众心中,临颍县公安局皇帝庙派出所指导员陈晓磐是他们最亲近的人。

  • 感谢信送错公交车 爱心辗转送还郑州车长

    11月16日,当109路车长马永德驾驶着公交车行驶到工人新村时,100路的一位车长拿着一个塑料袋递给了马车长。

  • 我捡了个塑料袋,里面都是钱!

    11月18号中午12:00左右,郑州公交22路车长晋栋梁驾驶公交车行驶至东风路天明路附近时,一个七八岁的小朋友突然跑到驾驶室,小声对他说,“叔叔,我捡了个塑料袋,里面都是钱 。22路公交车的监控画面显示, 失主是一位中年女士,她在下车时接了个电话,匆忙中将手提袋遗忘在了车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