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机场有望进一步提升航班正点率

2019年01月20日07:48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原标题:150米低能见度起飞最低标准成功试飞 郑州机场有望进一步提升航班正点率)

  1月17日晚10时许,东方航空一架A320飞机平稳降落在郑州机场二跑道,圆满完成使用HUD(平视显示器)实施RVR(跑道能见距离)150米起飞最低标准实地验证试飞任务,郑州机场成为中南地区第一家、全国第10家运用此项新技术起飞的机场。

  对于民航机场来说,大雾天气是影响航班正点率的重要因素之一。过去,遇到能见度只有150米的大雾天气时,是不能够起降的;而使用HUD新技术,在飞机起落时,各种飞行所需要的数据全部呈现在HUD显示器上,飞行员通过显示器就可以随时调整驾驶状态,减少不安全事件的发生概率和航班延误。

  目前,郑州机场已经具备标准Ⅱ类着陆、HUD特殊Ⅱ类着陆以及RVR200米低能见度起飞资质,已保障194架次航班在大雾天气下安全起降,对减少航班延误、保障旅客顺利出行起到了积极作用。

  此次试飞成功,郑州机场起飞最低标准由原来的RVR200米降低至RVR150米,有助于进一步提升航班正点率。(记者宋敏通讯员贾超云施书芳)

文章关键词:航班正点率 航班延误 HUD RVR 大雾天气 郑州 低能见度 平视显示器 东方航空 飞行员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