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春运大幕今日开启 为期40天 哪里比较堵?哪里补贴路费?哪里好玩儿?

2019年01月21日08:0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乘坐高铁的市民

  

2019年春节举办庙会的景点热度预测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郭兵通讯员邢红军

  1月21日 ,一年一度的中国人口大迁移——春运拉开大幕。1月20日,郑州交警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布交通流预判和分流绕行预案,公布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等“两公布一提示”内容,发布春运交通安全提示,为广大交通参与者提供出行服务。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了解到,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正式启动,至3月1日结束,共持续40天,其中2月4日至2月10日七天为春节假期。

  据郑州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邓进超介绍,春运期间,预计节前客流相对平稳,但节后学生、务工、探亲等客流相对叠加,形成返程客流高峰。春节七天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小型客车自驾出行将持续增加,县市城区、较大的集镇、主要景区以及祭祀活动期间陵园墓地周边将会出现严重拥堵。

  关键词1:易拥堵时段

  2月1日至3日,火车站、汽车站人最多,2月10日郑州周边高速公路车流量最大。邓进超介绍,1月21日春运启动后,返乡的人流和客流一天比一天多,1月28日农历腊月二十三至2月4日农历腊月三十,各个火车站、汽车站的人流和客流将达到饱和,尤其是2月1日至3日,各个火车站、汽车站的人流和客流将达到最高峰。

  2月4日至10日7天时间是春节长假,7座以下小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全国将出现大的人流车流移动潮,部分高速公路将出现交通拥堵情况,尤其是2月10日农历正月初六15时至23时,郑州周边高速公路入市站点车流量将达到最高峰。

  从2月11日农历正月初七至3月1日春运结束,各个火车站、汽车站外出务工的人流车流将增多,尤其是2月13日农历正月初九、2月20日、2月21日,外出务工的人流将达到高峰。

  其间一旦出现冰雪、雨雾恶劣天气造成道路封闭或缓慢通行,容易发生拥堵。

  交警提示:尽量错开车流高峰时段出行,避免在冰雪恶劣天气时段出行,灵活选择中午空闲时段出行,必要时选择与高速公路平行的国省道通行。

  关键词2:易拥堵路段

  春运期间,郑州市交通压力大的路段有北三环彩虹桥、西三环(化工路至中原路)、北三环高架桥(西三环至中州大道)、中州大道(农业路至陇海路)、陇海高架桥(嵩山路至中州大道)、京广快速路(东风路至金水路)、嵩山路(中原路至陇海路)、京广路(陇海高架桥至中原路)、金水路(医学院至中州大道)、花园路(紫荆山至农业路)、经三路(金水路至北环),另外火车站区域、花园路与农业路、人民路与太康路、二七塔、中原万达、二七万达等商业区周边道路交通压力也将增大。

  航海路、黄河路、未来路、农业路、桐柏路、中原西路、长江路、东西大街、商务外环等道路由于地铁、高架桥等施工,交通压力很大。容易出现交通拥堵的路口和路段有:农业路与文化路交叉口、文化路与黄河路交叉口、南阳路与黄河路交叉口、航海路与大学路交叉口、航海路与嵩山路交叉口、花园路与国基路交叉口、黄河路与沙口路交叉口、东西大街与城东路交叉口、东西大街与紫荆山路交叉口等。

  春节期间,郑州市周边的少林寺、康百万庄园、园博园、绿博园、方特、植物园,以及市内的动物园、各个公园、各个商场等周边区域,将出现较大人流和车流。

  另外出入城道路、汽车站火车站周边道路、桥梁隧道,因人流车流过大可能出现交通拥堵。

  交警提示:尽量选择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出行;尽量避开出行高峰时段,避开日常交通堵点、施工路段、商圈路段、车站周边路段出行。

  关键词3:易拥堵高速路段

  春运期间,预计郑州周边的京港澳高速圃田站、郑东新区站、航海路站,机场高速郑州南站,连霍高速柳林站、惠济站、沟赵站,郑州绕城高速的十八里河站、侯寨站、樱桃沟站、中原西路站、陇海路站等站点,将出现较大车流量。

  交警提示司机警惕事故多发区域:辖区内高速公路和国省道,以及山区弯道、坡道、临水临崖路段和团雾多发路段、桥梁、隧道、收费站、服务区,农村地区庙会、集市周边路口,公路施工路段等。

  关键词4:事故易发路段

  交通事故易发、多发路段主要是323省道(登封、新密、新郑段)、237省道(巩义、登封段)、107国道(新郑、航空港区段)、310国道(巩义段)、华夏大道(航空港区段)、郑新快速路(新郑段)、大学南路(新密、新郑段)、314省道(巩义、荥阳段)、316省道(登封、新密段)、巩义市永安路等十条道路。

  在春运期间,郑州交警将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车辆的交通管理,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主要包括: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营转非”客车非法营运,农村面包车超员载客、货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醉酒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

  交警提示:春节期间出行,一是提前做好车辆保养,尤其对刹车、机油、轮胎等部件做好保养;二是错峰出行,避开易堵时段和路段;三是冬天天冷雨雪结冰,要减速慢行,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车上配备防滑链,遇到积雪结冰路段确保安全出行;四是驾驶车辆时不要出现接打手机、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违法变道、违法超车、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

  哪些地方好玩,看这里!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丁洋涛杨霄

  本报讯为期40天、预计29.9亿人次出行的2019年春运已经拉开帷幕。1月20日,高德地图联合中国天气网等部门发布《2019年平安春运安全出行指南》(以下简称“指南”)以及《2019年春节出游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通过挖掘高德交通大数据、旅游大数据,分析预测了春节出行易拥堵区域和热门景区。其中,开封市开封府上榜热门庙会景区TOP10。

  春节外出旅行,在异乡找年味,已经成为人们过年的新方式。河南作为传统文化大省,预计春节期间最受欢迎的景区是少林寺,其次是清明上河园、龙门石窟、焦作云台山风景名胜区、开封府等。

  春节前后,全国部分热门景区会举办较为隆重的庙会庆祝春节。指南预测出了2019年春节期间国内举办庙会的十大热门景区,其中有枣庄市台儿庄城-台儿庄古城春节大庙会,北京市地坛公园-地坛庙会,其中,开封市开封府在预测的热门庙会景区TOP10榜上排名第三。

  春节长假给了很多家庭带孩子一起出游的机会。报告显示,在亲子类旅游目的地中,预计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广州长隆欢乐世界和重庆万盛梦幻奥陶纪主题公园热度最高。多个城市的欢乐谷、方特主题乐园也较受欢迎。

  除了省内景点纷纷上榜热门出游地以外,国内很多外省热门景点也可供河南老乡自驾游选择。据报告预测,今年春节最受欢迎的景区TOP10中,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凤凰古城和平遥古城位列最受欢迎的景区榜单前三名。此外,地坛公园作为北京传统庙会的举办地之一,预计出行热度值也较高,位列榜单第九位。其余上榜的还有天安门、台儿庄古城、横店影视城、黄山、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和厦门市鼓浪屿风景名胜区。

  哪里补贴路费,看这里!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杨书贞文图

  本报讯春运大幕已经开启,郑州工会已经在给你张罗回程的事。1月20日,记者从郑州市总工会获悉,2019年春节期间,郑州市总工会投入100万元专项资金,继续组织开展外地职工“平安返郑”活动,已办理并激活工会卡的外地工会会员,凭个人返郑车票即可获得50~120元不等的交通补贴红包。

  记者了解到,活动规定的返郑时间为1月25日至2月24日,共31天(以返郑车票上显示时间为准)。2月15日至3月1日,可进行交通补贴申报。工会会员在“郑州工会会员服务”微信平台进行个人申报即可。大概4月底补贴发放到位。

  哪些人可以申领到这“意外惊喜”?郑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满足三大条件即可申领补贴:1.外地户口工会会员,即身份证显示住址为郑州(含县级市)以外地区。2.3月29日前办理并激活会员卡的郑州市工会会员(卡背面印有“郑州市总工会”字样)。3.在活动期间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郑。

  据了解,“平安返郑”活动意在关爱工会职工,鼓励外地人才来郑发展。活动期间,以身份证显示居住地址和返郑飞机票、火车票、汽车票为依据,分3个标准补贴返郑交通费用。身份证显示住址为省内开封、焦作、新乡、许昌、济源等5个城市(含县级市)的会员,返郑交通费用每人一次性补贴50元;身份证显示住址为省内其他城市的会员,返郑交通费用每人一次性补贴80元;身份证显示住址为河南省以外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返郑交通费用每人一次性补贴120元。

文章关键词:路段 杭州西湖风景 国基路 规定车道 景区 庙会 交叉口 指南 报告 农业路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注意!河南多条高速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截至12月3日7:00,因雾,禁止七座(含七座)以上客车及危险品运输车辆上站的路段有:  南林高速(S22)红旗渠收费站-太行大峡谷收费站。因降雪,禁止七座(含七座)以上客车及危险品运输车辆上站的路段有:  南林高速(S22)林州收费站-内黄收费站;

  • 受降雪影响 河南多条高速路段已禁止车辆上站

    12月1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高速公路路警联合指挥中心获悉,截至12月1日10点25分,因降雪,河南多条高速交通管制。

  • 匈塞铁路新路段通车运营

    贝尔格莱德消息:“呜——,”列车嘹亮的汽笛声在位于塞尔维亚的匈塞铁路泽蒙站响起。”塞尔维亚国际政治经济研究院“一带一路”地区研究中心主任伊沃娜·拉德瓦茨表示,匈塞铁路大大拉近塞尔维亚与欧洲其他地区的距离,助力塞尔维亚打造地区交通、物流枢纽。

  • 因雾,河南这些高速路段禁止上站

    据@河南高速公安消息,截至11月30日7:15,因雾禁止上站的路段有:【绕行提示】因兰南高速许昌鄢陵段97公里桥梁施工,在鄢陵北站管制并分流向许昌方向车辆,北向南车辆请提前绕行安罗高速。

  • 公安路部分路段30日晚11时起停水24小时

    为配合郑州市智慧供水系统工程,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拟对公安路(明辉路-北大路)道路两侧和新田城区域实施停水。自来水公司对本次停水给用户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如有其他疑问,请拨打供水热线67680000。

  • 最长72小时!郑州这些区域计划停水 涉及多个小区

    为配合郑州市轨道交通三号线沙门路站给水管道迁改工程,长兴路(王寨路——宏达路)路段两侧、国基路(常青路——长兴路)路段两侧实施停水。伴随此次计划停水,三全路以南,王寨路以北,江山路以东,金杯路以西区域局部降压。

  • 因降雪影响 河南部分高速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11月23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高速公路路警联合指挥中心据悉,截至11月23日9时0分,部分高速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出行请注意安全。

  • 河南多地喜提降雪

    23日白天,全省阴天,西部、西北部有小雪,其它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中东南部有中雨或雨夹雪。受山西降雪影响,禁止七座(含七座)以上客车及货车上站的路段有:  晋新高速(G5512)武陟收费站、平原新区西收费站;

  • 联播pro:请储水 今天14点起农业东路部分路段停水72小时

    各位早安今天是2020年11月3日,星期二郑州今日限行:2和7读河南,观天下,映象网【联播PRO】来了带你看不 一样的新闻,不一样的

  • 惊心画面!司机醉驾停车后疏忽一个操作引来致命伤害

    10月30日,记者从广西贵港市了解到,一司机醉酒后开车上路,由于停靠下车后未挂好档,司机下车后被夹在两车之间当场死亡。接到报警后,贵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石羊场市场路段 ,发现在事故现场看到一辆红色小车斜靠在路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