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春运首日郑州公交志愿者做足准备 服务将持续到春运结束

2019年01月21日17:0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通讯员 张伟)2019年的春运已经到来,忙碌了一年的人们都开始陆续踏上回家的路途,想早点与家人和亲朋好友团聚,共度新春佳节。而每年的春运,也是公交人一年中最为忙碌的时刻。为乘客提供安全、温馨、舒适、便捷的乘车服务,是全体公交人的工作目标,同时也是市民乘客对公交服务的认同。

1月21日是春运的第一天,郑州快速公交微心愿志愿者们便在秦岭路建设路的站台内开展:“温暖回家路,公交伴您行”志愿者服务,服务着南来北往的乘客。快速公交微心愿的志愿者们在春运还没有到来之前就为春运的到来做足了准备。

“我们这个站台旁边紧邻地铁口,与郑州西站很近,一到春运,这个站台异常忙碌,客流量剧增,所以我们快速公交微心愿志愿者在这个站台设立了便民服务点,为乘客提供温馨服务。”现场志愿者曹鑫告诉记者。

在建设路快速公交公交站台里,微心愿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穿印有志愿者字样的红马甲在站台内忙碌着,站台墙壁上悬挂着醒目的活动条幅,站台内摆放着饮水机,桌面上摆满了一次性水杯和便民公交导乘地图,另外还为乘客提供便民箱,里面有应急药品,还有打包绳,便民袋,免费提供乘客使用。

“郑州公交服务就是好,在咱全国都出名,今年听说郑州还评上了公交都市,这都是咱公交服务的好,老百姓认!”现场正在领取乘车指南的吕先生对志愿者的服务赞不绝口。

在现场,志愿者们热情的为乘客发放着公交导乘图,帮扶乘客提行李,帮忙老弱病残上下车,为往来旅客提供出行咨询、换乘指引等一系列便民服务,进一步弘扬了公交人的志愿服务精神,让更多返乡务工人员感受到郑州对他们真切的关爱,让他们安全、顺利地踏上回家之路,进一步提升郑州公交的文明形象。“天气寒冷,口渴的乘客们过来喝杯热水!” 志愿者吴静在不停的招呼着乘客,为过往的乘客积极地提供乘车指引、换乘引导等贴心服务。

志愿者吴静说,作为快速公交秦岭路线路长,每年她和同事们都会开展类似的春运服务志愿活动,今年是她第九次参加春运志愿服务了,活动会持续到春运结束。希望通过自己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和热心服务,能为市民和来往旅客尽自己的一份力,让郑州人的热情带给他们回家路上的温暖。

文章关键词:春运首日 郑州公交 志愿者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