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一补胎师傅耗时3年花费2万多发明“补胎神器” 误差仅0.03毫米

2019年01月22日12:3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 汽车补胎,关乎行车安全,关乎驾驶者和乘车者的生命安全。郑州师傅发现,不少地方补胎存在诸多问题,或小洞大补,或大洞小补,这些都可能危及行车安全。专业补胎的谭师傅为避免这情况,就发明了一种“补胎神器”,可有效探测轮胎破损处大小,误差小于0.03毫米。

1月21日上午,中原区工人路一家轮胎修补店内,一把能给汽车轮胎探测“口疮”的“尺子”引起前来修车人注意。只见补胎店的谭师傅,正在给客户补胎,他将这把带有电子数据显示的“尺子”一端插进轮胎创口,电子仪器上立刻显示出一串数字,轮胎实际创口直径精确无比。

谭师傅说,这把“尺子”是他发明的,最近刚刚领到国家专利技术部门颁发的专利证书,这个仪器的全名叫“轮胎创口探测仪”。这是谭师傅通过常年积累的轮胎修补经验,用了三年半的时间,在无数次尝试后发明的新工具,能将检测误差精确到0.03毫米,整个检测过程只需将检测仪插进轮胎的创口,就能从液晶显示屏上显示出创口直径的精确读数,误差只有0.03毫米。

“为了制成这个小小样机,我花了2万多元,用了三年多时间,反复摸索,反复试验,终于成功了。这项新发明大大缩小了补胎的误差范围,进一步提高了修补轮胎的精度。”谭师傅介绍,国内轮胎修补行业,之前普遍使用的是由德国人发明的创口探测椎,没有液晶显示屏,测量时,需要将椎体插进轮胎创口后,再用游标卡尺进行计量,这样误差很大,由此修补后的轮胎存在缺陷;为了把补胎技术进行提升,他专门从日本订做了一枚特殊的创口探测椎。

“轮胎不安全,很容易出事故,特别是高速行驶的时候。我发明的这个东西,把补胎标准化,更精确,让普通人一下子就知道了轮胎创口有多大,方便所有的补胎者,让行车更安全。”谭师傅说,获得国家专利以来他一直很兴奋,他下一步的希望是把这项发明能真正地推广出去,为更多车主的轮胎提供安全保障。

文章关键词:汽车补胎 谭师傅 补胎神器 行车安全 专利证书 轮胎创口探测仪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