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省扫黑办通报郑州王宏伟涉黑案案情

2019年01月27日08:2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李凤虎)1月25日,省扫黑办通报郑州王宏伟涉黑案案情。

  2008年以来,王宏伟为非法获取经济利益,通过威胁竞争对手、贿选等方式,先后非法攫取新郑市孟庄镇鸡王村村委会主任、村党支部书记职务,强行更换或安插部分团伙成员,行使村组职权,把控、操纵鸡王村的基层组织,在此过程中逐渐形成了以王宏伟为首的带有黑社会性质的犯罪组织。该犯罪组织由王宏伟统一指挥,成员之间分工协作。

  该犯罪组织以暴力、威胁等手段,在新郑市孟庄镇鸡王村一带进行寻衅滋事、敲诈勒索、强迫交易等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群众,先后致伤数人,强揽工程,强迫交易,严重破坏了市场公平交易秩序,扰乱了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

  王宏伟依靠非法手段取得村民自治组织领导地位后,一方面通过强行更换、安插部分村民任职村组职能岗位行使村组职权,另一方面通过带领该犯罪组织成员恐吓、殴打村民甚至故意制造冤案陷害村民的方式,打压异己,从而达到该犯罪组织对鸡王村的非法控制。同时,王宏伟单独或带领手下成员,指使、纵容手下成员对鸡王村周边企业大肆进行敲诈勒索、强迫交易、强揽工程等违法犯罪活动,严重扰乱外来投资者的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当鸡王村周边产生纠纷时,王宏伟借机指使手下成员插手民间纠纷,在当地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该犯罪组织通过有组织地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对鸡王村及其周边一带形成非法控制,严重破坏了新郑市孟庄镇的经济、社会生活秩序。

  王宏伟被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伤害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诬告陷害罪等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20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100万元,并处罚金20万元,其余同案被告人也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至7个月不等的刑罚。

文章关键词:王宏伟 涉黑 扫黑 王村 同案被告人 孟庄镇 黑社会性质组织罪 强迫交易罪 职权 有期徒刑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退赃大会 退赔16名受害人损失16.9万余元

    近日,鲁山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退赃大会在马楼乡贾集村召开,鲁山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鲁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尹禄军、马国奇等人向16名受害人退赔损失共计16.9万余元。

  • 应急管理现代化,这样发力(经济新方位)

    张兴凯认为,共训共练有利于充分利用应急教育培训资源,推进各应急救援力量相互熟悉,提升协同应对重特大灾害事故的能力。向装备、向科技要“战斗力”,要强化应急管理装备技术支撑,优化整合各类科技资源,推进自主创新,依靠科技提高应急管理的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

  • 跻身前40!中国营商环境全球排名再度提升

    世界银行于北京时间24日上午发布《全球营商环境报告2020》,中国营商环境全球排名继去年从此前78位跃至46位后,今年再度提升,升至第31位,跻身全球前40,连续两年入列全球优化营商环境改善幅度最大的十大经济体。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