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这群小伙,帅爆了!

2019年01月28日16:21  来源:央视新闻

5034

  有一群年轻人

  他们平均年龄22岁

  平均身高1米85

  每天专注训练骑摩托车

  训练最艰苦时

  3天磨坏一只轮胎

  7天磨坏一双手套

  骑着165辆摩托车

  行驶总里程700多万公里

这群小伙,帅爆了!

他们从不飙车竞速

  而是保持严格的队形

  时而大“V”,时而一字长龙

  组建5年多以来,一茬茬官兵

  通过6大模块18个科目超100项考核

  经历至少2000个小时的训练

  千锤百炼铸就万无失一

  圆满完成国宾护卫任务2391场次

  他们,就是武警国宾护卫队

这群小伙,帅爆了!

  武警国宾护卫队被誉为“中华第一骑”,主要担负来我国访问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等政要在行驶途中的礼宾警卫任务。近几年,武警国宾护卫队先后完成了比如APEC 会议、“9·3”阅兵、G20杭州峰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等一系列重大任务。

  你以为他们只是负责骑车直行?

  那就大错特错了!

这群小伙,帅爆了!

  他们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技能

  直角漂移

  ▼

这群小伙,帅爆了!

  极限甩尾

  ▼

这群小伙,帅爆了!

以80公里时速

  快速处置路面出现的可疑障碍物

  ▼

这群小伙,帅爆了!

这群小伙,帅爆了!

每位队员经历

  6大模块18个科目超100项考核

  超过2000小时的严格训练才能正式执勤

  熟练掌握

  高速排障、180度紧急掉头、

  通过限制窄桥、穿越火障、漂移过弯

  等摩托车驾驶高难度动作

  练就擒拿格斗、准确射击、快速应变等绝技

  可谓“护卫场上一分钟,训练场上数年功”

这群小伙,帅爆了!

  尽管一场次护卫任务最长的也就只有27分钟,肩负着国家崇高的施礼任务的他们严格刻苦训练,用完成护卫任务零失误展现了中国大国形象和中国军人风采。

这群小伙,帅爆了!

  武警国宾护卫队最近来到《挑战不可能之加油中国》节目中,参加了一项高难度的精准测距骑行挑战。11名队员,经历了独木桥、玻璃直角通道、鱼缸等多项困难障碍,齐心协力完成1.5米和2.5米这两关不同间距的极致测距考验。

  这次精准测距骑行的挑战能够圆满成功,不仅仅是每一个人的努力,也考验着团队配合的默契,更是武警国宾护卫队精益求精、完美执勤的生动体现。《挑战不可能之加油中国》中还呈现了武警国宾护卫队第2318场次执行护卫任务的画面。

  这场护卫任务,武警国宾护卫队的队员们从钓鱼台国宾馆出发,经过“中华第一街”长安街和天安门、复兴门、三元桥等一系列地标至首都国际机场,全程以高规格高标准的方式对待我们国家的外宾。

这群小伙,帅爆了!

  在这么完美执行安全警卫任务的背后,有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据统计,自2013年武警国宾护卫队重组以来,6年间官兵们磨坏了12000多双手套,这每一双手套都是他们的荣誉勋章。

这群小伙,帅爆了!

这群小伙,帅爆了!

  要知道,这些队员们的摩托车重达500多斤,上肢力量不强的话,根本没办法驾驭精准控制摩托位置。撒贝宁和孙杨还现场尝试了扶正摩托,亲身感受摩托车的重量。

这群小伙,帅爆了!

  在竞技体育上有一种说法,纠正一个技术动作需要5000次正确的重复。而摩托车手的这种感觉能力的形成也需要上千小时的训练。武警国宾护卫队的训练和执行任务过程中,千锤百炼铸就万无一失,正是每个人一次又一次挑战不可能,才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

  在部队,他们是军人。

  在家里,他们是孩子。

  这些年轻的队员们见到久别的家人时,

  流露出可爱又温暖的一面。

  比如姚鹏见到7年未曾来探望自己的母亲,

  这次晕车也坚持来团聚,

  铁血男儿也忍不住心疼地含泪抱着家人。

  ▼

这群小伙,帅爆了!

  家人们以自己的孩子为傲,每一个孩子都是向世界展示中国风采的热血男儿。武警国宾护卫队的队员们,肩负着光荣而神圣的使命,致力于让世界看到中国大国形象和中国军人风采。

  同为追梦人,青春无悔,

  向每一个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的中国人

  致敬!

文章关键词:国宾护卫队 甩尾 测距 小伙 中非合作论坛 武警 科目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以国之名,致敬共和国最亮的星!看到他们的脚步,瞬间泪目……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于9月8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还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 这个冬天,他们最帅!

    巡逻途中,官兵维修铁丝网。官兵从冰河里取水饮用。资料参考:中国军网、解放军报、@新华视点微博、@央广军事微博 等)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 看完中国军人的“神车技”,简直不要太过瘾

    “S”型路后倒击靶 ……对于“技能值满点”的中国军人来说 滇藏公路是一条 集险、奇、美于一身的入藏公路 

  • 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在京举行

    9月29日上午,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乘坐礼宾车,在国宾护卫队的护卫下,前往人民大会堂。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于9月29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 3分钟,带你感受北京武警十二时辰

    青春绽放警营,热血戍守京城,他们一身橄榄绿,映照首都月夜晨光,有温暖瞬间,也有尖峰时刻,被誉为“中华第一骑”的国宾护卫队,要进行怎样的高燃训练?

  • 北京武警十二时辰:你能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

    青春绽放警营,热血守卫京城。他们一身橄榄绿,映照首都月夜晨光,有温暖瞬间也有尖峰时刻,央视网记者用视频记录下“武警十二时辰”,带你揭秘北京武警总队的一天都在做什么。(央视网 北京武警新媒体 联合出品)

  • 他们很忙!

    在和平时  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连利用“军营开放日”邀请驻地少数民族学生走进军营,通过观摩武器装备使用演示、参观内务设置等活动,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