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春节宠物寄养一“窝”难求 美容价格涨幅超50%

2019年01月29日07:1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正在给狗狗洗澡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陈沛文朱哲摄影

  “春节出游,想给宠物找个寄养的地方都没有。”临近春节,类似的吐槽成为“铲屎官”之间的共鸣。

  1月28日,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走访宠物市场发现,宠物洗澡、美容的价格较平时有了大幅度提高,宠物寄养一“窝”难求,给宠物备年货也成为“铲屎官”的新年俗。

  春节“它经济”的火爆,是郑州宠物行业的一个缩影,根据郑州本土宠物电商平台数据显示,郑州宠物市场蓬勃待发,不输北上广等地区,未来郑州宠物行业连锁化趋势将进一步加强。

  宠物洗澡、美容价格上涨超50%

  “医院的寄养笼子从五六个增加到18个,还是远远不够。”面对不少老顾客的询问,牛智清只能委婉拒绝。

  安阳小伙牛智清大学毕业后北漂8年,在北京宠物行业闯出一些名气后,他选择回河南发展,在郑东新区一全国连锁宠物医院担任院长,面对春节期间郑州宠物行情的火爆,他连称“没想到”。

  牛智清告诉记者,从全市范围来看,目前小型犬的寄养费用从每天35元左右上涨至每天60元左右,而且一“窝”难求,洗澡、美容等项目也需要提前预约。

  根据郑州本土宠物电商平台宠UU调查的数据显示,春节前夕,郑州市区内门店寄养空余位置告急,寄养均价在50元~80元;宠物美容洗澡需要提前2天~3天预订,洗澡,狗均价在60元左右,猫均价在130元左右。“与平时相比,平均上涨50%左右。”宠UU平台负责人陆洋告诉记者。

  宠物窝也要贴春联,宠物拍照一套上千元

  如今郑州宠物门店客单价在提升,原因在于养宠人群的宠物饲养经验与意识逐步增强,用户对高附加值的产品更有购买欲望。

  市民刘先生抱着爱猫到一家宠物门店采购猫粮与洗澡,“家里备年货的钱估计还没给宠物备年货的钱多。”他笑称给宠物备年货成了“铲屎官”的“新年俗”。他给记者算笔账,每月买稍微好点的猫粮与猫砂,大概近500元,“怕过年宠物店关门,买个1000多元的‘年货’很正常。”刘先生说。

  “玉犬汪汪传春讯,美猫喵喵报福音”,记者走访宠物市场发现,一副副妙趣横生的宠物对联,也成为市民抢购的年货,“价格不贵,贴在宠物窝上挺喜庆的。”抢购宠物春联的郑女士笑着告诉记者。

  宠物经济的旺盛,也催生了多元化、垂直细分的宠物消费,比如,给自己的爱宠拍写真,也得到了一些时尚青年的青睐。不过,给宠物拍写真着实不便宜,甚至一些拍摄人像的摄影工作室,也在春节期间加入了给宠物拍照的队伍。

  “给宠物拍照,它可不会配合,都需要不间断地抓拍,尤其是对一些个性活泼的宠物犬来说,100张里面难挑选1张满意的。”给宠物拍照片的刘先生告诉记者,目前给宠物拍照片,一些小型工作室也要500起拍,一套千元的价格也是正常价位。

  爱遛街的汪不敌宅在家的喵,宠物行业趋于连锁化

  据宠UU平台统计,截至2018年底,郑州市在册宠物门店数量增加到496家,其中医疗类占72%(358家),美洗类占28%(138家)。

  记者在陈寨花卉市场的宠物门店看到,不少带着孩子的家长或者小情侣来挑选购买宠物。从大趋势看,选择猫的市民数量在逐年上升。

  “因为猫只要不是圈养,一般不需要遛,但是对于狗来说每天至少要两次遛街,大型的金毛每天至少遛街两小时,对于上班族来说,很难做到。”宠物店主李先生表示,从养宠物也能看出宠物主人的个性,“一般喜欢养狗的大多是有钱有闲的老年人,而上班族则更倾向于养猫。”

  牛智清认为,目前河南宠物行业潜力不输北上广等地区。“但实事求是地讲,经过野蛮生长后,宠物行业也趋于正规化与连锁化。”牛智清表示,郑州市场连锁化的宠物门店与医院占整个市场五分之一,未来这个比例将会逐渐扩大。

文章关键词:铲屎官 窝 吐槽 均价 宠物市场 拍写真 UU 贴春联 养猫 猫粮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