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上百名农民工拿不到工资无法回家过年 港区多个部门介入调查

2019年01月30日12:1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可是,如果把活都干完了,还没拿到钱,对于等着拿钱回家过年的农民工来说,实在是一件痛苦的事。1月29日,多名农民工反映,他们在郑州市航空港区一家单位干活,如今房子已经对外出租,但他们仍然没有拿到工资。对此,航空港区新港办事处、劳动监察部门介入调查。劳动监察人员称,这家单位“去年、前年、大前年都存在欠薪问题”。

活都干完了,拿不到工资

“我们活儿早就干完了,现在等着回家过年,可他们就是不给钱。我手底下有四五十个工人,都在问我要钱。本身我自己就是农民工,我往哪儿给大家钱啊。”26岁的谢清陈说。

谢清陈是南阳淅川人,干建筑工程的外墙装饰。2016年,谢清陈找了几十个工人,通过河南宏图实业有限公司承接,给航空港区郑州云鹤实业有限公司干活。他干的是外墙干挂石材。谢清陈说,他的工资被拖欠了7万多元,跟着他过来干活的农民工有30多人,现在对方拖欠仅工资一项有60万左右。

谢清陈说,像他这样被拖欠工资的还有很多,至少有上百名农民工。

承包方:建设方不给工程款,我们连房子都抵押出去了

谢清陈是跟着河南宏图实业有限公司给郑州云鹤实业有限公司干活,应该找河南宏图实业有限公司。

1月29日,河南宏图实业有限公司一名姓崔的副总说,他们也是受害方。自从接了郑州云鹤实业有限公司的活,对方经常拖欠工程款。为了给农民工发工资,他们先期垫付了很多,连房子都抵押出去了。但是,现在对方仍然拖着不给,他们实在拿不出钱了。

建设方:已经超付了,工程款也基本结清了

1月29日上午,谢清陈等几名工人到原来干活的工地要钱。这是一栋地下两层,地上四层的建筑,房子早就建好,现在已经出租出去了。谢清晨要求进入院内,找相关领导,但门卫称领导都不在,坚决不让人进入。

建设方郑州云鹤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牛某在电话中称,他们已经给农民工付过工资了,而且已经超付了,工程款也基本结清,不存在拖欠一说。

回应:根本没有结清,还差1500多万

对于牛某的说法,河南宏图实业有限公司副总崔某说,他们当初与郑州云鹤实业有限公司签订的合同是1200多万元,但按照这个合同,根本无法按计划施工。随后,双方又签订了一个备案合同,总施工金额为3000多万元,这个合同在建设部门是规范合格的,第一份合同早就无效了。

“他们现在付了1700多万元,还欠1500多万元。如果按照第一个无效的合同,他们肯定是付超了,但按照正式有效的合同,他们还差1500多万元呢。他心里很清楚。”崔某说。

进展:港区多个部门介入调查

谢清陈将此事反映给航空港区新港办事处。办事处一名姓苏的负责人表示,农民工工资一事,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港区一直很重视,而且专门成立了小组,处理类似问题。谢清陈反映的问题,新港办事处会认真处理。

随后,新港办事处劳保所王所长认真听取了谢清陈等人反映的问题,并一一记录下来,准备联系相关人员。

航空港区劳动监察大队的两名工作人员也来到现场。两名工作人员表示,郑州云鹤实业有限公司确实有一定的问题,已经连续几年出现拖欠民工工资的问题。

“我对他们比较了解,去年、前年、大前年,都是拖欠工资。我们也建议施工方将其告到建设部门,或者去法院起诉他们。”一名工作人员说。

文章关键词:农名工工资 回家过年 航空港区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