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白天阴沉变黑夜 郑州迎来雨夹雪

2019年01月30日18:46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原标题:白天阴沉变黑夜 郑州开始下“两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白天阴沉变黑夜 郑州迎来雨夹雪

  阴云笼罩,白天如夜,浓雾缭绕,绿城隐约。风已吹,雨已落,雪在飘。细细看来,九分雨,一分雪。时间推移,五分雨,五分雪。春节之前,腊月之末,五九天里,天欲下雪先下雨。

  一场寒潮送大礼,雨雪夹杂成“两掺”,何处飞鸿踏雪泥?虽然绿城之内,雨声破碎,实际上雨丝之中,早已有雪花飞舞,沾染人衣。而在靠南地区,降雪早已开始,南阳的很多地方,已经是一副纷扬模样,下了一晌,地上天上,淡白幽光。而在郑州南部的登封、新密,山区一些地方,也已经开始飘起雪花。

白天阴沉变黑夜 郑州迎来雨夹雪

  天色漠漠,逐渐向昏黑。雨声点点,终将变白雪。根据最新的天气预报,今天下午到夜里,全省阴天,淮河以南中到大雨转中雨夹雪或雪;黄淮之间小雨或雨夹雪转中到大雪,其中漯河、驻马店、周口、商丘四地区和许昌、平顶山、南阳三地区东部及豫西山区部分地区有暴雪。黄河以北,则是雨夹雪转小雪。

  这场雨雪,下得并不安静,因为风力将加大,气温将变得更冷。今天下午到明天,全省偏北风逐渐加大到4到5级,京广线附近及以东阵风6到7级,气温下降5到7℃。受冷空气影响,雾、霾减弱消散。但这场降水过程,也是来去匆匆。明天,东部、东南部阴天到多云,其它地区多云。

白天阴沉变黑夜 郑州迎来雨夹雪

  虽然降雪时间不长,但仍会给大家的归途带来一定的困扰。在行驶途中,大家不仅要防范道路湿滑,还要注意雨后个别地区的雾气腾腾。

文章关键词:黑夜 两掺 雨声 绿城 降雪 雨雪 送大礼 淮河以南 降水过程 受冷空气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华时评:勇做刺破黑夜的那束光

    由北京医院、北京协和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精锐力量组成的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火线救援。他们守初心、担使命,以心中大爱,换得山河无恙,铸就了抗击疫情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

  • 谢谢您,亲爱的老师

    我眼中的老师 是个大魔王 是个老古板 

  • 一图读懂|战“疫”38天,民航每天做了啥!

    这是一场与病毒赛跑的生死战役。中华民族强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强势彰显。编辑|张 薇审核|程 凌

  • 黎明的编钟响起 黑夜终将过去

    “永不言弃、武汉 我们在等你……”一声声唱响,传递出中国、英国和比利时人携手同心,一起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念。除了想为中国做点什么的尚·马龙之外,金融城健康与福利理事会主席玛丽安也为音乐电视的顺利拍摄贡献着力量。

  • 黄牛黑夜突然发疯撞伤2人被特警一枪击毙 狙击现场画面曝光

    11月12日晚20时许,邓州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将一头已造成人员受伤的疯牛击毙。11月14日,邓州市穰东镇派出所一名民警介绍,当天晚上,黄牛受到惊吓后突然发疯,撞伤了2人后,才将其击毙。

  • 黑夜里的微光——盲人师生的音乐之路

    新华社福州10月15日电(记者吴剑锋)阳光透过窗户洒在桌上,福州市盲人学校的几名学生,手指在密密麻麻的盲文上摸索,唇齿跟随节拍,一字一句碰撞出稚嫩的歌声。

  • 亚马逊森林大火持续数日 巴西圣保罗白天变黑夜

    据外媒报道,相关数据显示,亚马逊森林在2019年的火灾数字已创下纪录。当地时间20日,巴西圣保罗被亚马逊森林大火所产生的烟雾笼罩,城市仿佛从白天进入了黑夜。一名气象学家说:“这次的烟雾并非来自圣保罗,而是因巴西朗多尼亚和玻利维亚密集的野火产生的,那里的大火已经持续燃烧了好几天。

  • 医生有嘻哈!说唱神曲《我是医生不是神》,好听到炸裂!

    毕竟没有任何工作能比救活一条命更开心。只能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情况下挤出时间拍摄。摄制组小伙伴自带各种技能。拯救生命,是最执着的坚守。(来源:四川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泸州市人民医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