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国生主持 陈润儿出席 刘伟列席

2019年01月31日08:54  来源:大河网

5034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朱殿勇)1月30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党组2018年工作情况汇报。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省长陈润儿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刘伟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党组,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自觉把本领域工作放在全省大局中谋划推动,坚持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较好完成了省委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各党组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激发各方面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大局下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自身优势和省委要求结合起来、把职能职责与全省工作重点结合起来,创造性开展工作,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能,形成和衷共济、齐心协力推动河南各项事业发展的生动局面。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为重要抓手,把严的意识、严的态度、严的要求、严的标准贯穿党的建设各方面。

  会议听取了关于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强调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把准政治方向,着力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教育工作上下功夫;要把握重点任务,着力解决好高校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统战工作等方面的问题,落实好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强化基层基础,推进高校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会议审议了《2018—2022年全省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强调要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注重精准施训,着力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本领;要加强基层干部培训,改进方式方法,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

文章关键词:王国生 陈润儿 党组 会议精神 会议审议 河南省委 出席会议 省委书记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高级人民法院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