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年味渐浓!约两万个灯笼中国结挂满郑州62条道路

2019年01月31日11:45  来源:大河报

5034

  (原标题:绿城街头挂上红灯笼)

  新春渐近,绿城年味儿渐浓,一盏盏大红灯笼挂上街头。

  从建设路、伊河路到大学路,从花园路、东风路到林科路……车水马龙的道路流光溢彩,行人如漫步光彩长廊,如穿越灯海花林。

   1月30日晚瑞雪纷飞,紫荆山立交桥下的大红灯笼和福字亮了。

  1月30日晚瑞雪纷飞,紫荆山立交桥下的大红灯笼和福字亮了。

  62条道路,1.9万多棵树,约2万个灯笼、中国结……郑州街头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对此,郑州城市照明灯饰管理处王冰说,一方面是学习西安亮化工程的先进经验,另一方面则是郑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刚刚上了新台阶,GDP破万亿,人口破千万,具备大城市的底蕴,亮化工程也是展现郑州的建设成就。

碧沙岗公园门口喜气洋洋

  碧沙岗公园门口喜气洋洋

  王冰说,此次道路亮化工程主要在三环范围内开展。各区选择人流量较大的主干道或支路背街,在行道树、路灯杆上悬挂中国结,在行道树上设置投射灯、线条灯、彩虹灯、星星灯等。

   人民路上张灯结彩

  人民路上张灯结彩

  根据工作安排,整个亮化工程将在今天完成。各区的亮化工程都由专人负责运行安全和维修保养。而“火树银花不夜城”的景观,将至少持续到正月十六。届时,有些装饰比如中国结将长期保留。(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刘瑞朝文白周峰摄影)

文章关键词:中国结 亮化工程 郑州 绿城 伊河路 碧沙岗 投射灯 红灯笼 景观 道路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火红中国结 红火脱贫路

    走进山东省郯城县红花镇的轩然工艺品厂,生产车间内一派热闹红火,各种中国结的部件,堆放在女工身旁。渠沟村贫困户房绍粉因家人患病而致贫,除照顾家人外,她只要有空就会来福来祥工艺品厂编织中国结,一个月能收入500元左右。

  • 热解读丨这些大型基础项目背后 都有这家机构的支持

    据悉,孟加拉国配电系统升级改造项目计划在孟农村地区新增250万个电表、6.5万个变压器,同时架设7.5万公里输电线,以扩大和提升农村电力服务能力,惠及孟加拉国1250万农村人口。

  • 【你有多美】逆向而行|跟随“天津支援湖北第十一批医疗队”去查房

    3月10日,对于天津支援湖北第十一批医疗队的医护人员来说是一个开心的日子,继9日出院4位病人后,又有6位符合出院标准的患者出院了。一早,医疗组组长张国斌和护理组组长蔺新梅率领团队深入红区进行“联合查房”。

  • 习爷爷给我们回信了 ! 美国犹他州小学生的“中国结”

    △卡斯卡德小学的同学们手持自己制作送给习爷爷的新年贺卡合影 郑亚敏供图  孩子们没有想到会收到复信。卡斯卡德小学校长达林·约翰逊表示:“习主席日理万机,在百忙中抽时间看孩子们的新年贺卡,还专门复信给孩子们,鼓励孩子们,这是我们学校的无上荣光。

  • 【绘心绘语·进博会】中国永远在这儿!习近平绘就合作共赢“同心圆”

    领中国开放风气之先的上海,有一片“四叶草”格外璀璨。进博会成为了国际贸易发展的重要平台、各国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实践。进博会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

  • 东南亚媒体行圆满收官 外国记者盛赞湾区活力

    9月6日,“活力湾区 世界共享”东南亚主流网络媒体湾区行采访团来到本次行程的最后一站——珠海,先后走访了港珠澳大桥、横琴新区规划展厅、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和高新区港澳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活动圆满收官。

  • 北京:大街小巷年味浓

    2月1日,游客在北京东城区南锣鼓巷游玩。春节即将来临,北京市大街小巷悬挂起灯笼、中国结等,节日气氛渐浓。春节即将来临,北京市大街小巷悬挂起灯笼、中国结等,节日气氛渐浓。

  • 绿城街头挂上红灯笼——约两万个灯笼、中国结挂满郑州62条道路

    从建设路、伊河路到大学路,从花园路、东风路到林科路……车水马龙的道路流光溢彩,行人如漫步光彩长廊,如穿越灯海花林。各区选择人流量较大的主干道或支路背街,在行道树、路灯杆上悬挂中国结,在行道树上设置投射灯、线条灯、彩虹灯、星星灯等。

  • 李建义胡军演绎暖心“父子情”

    “过年回家与家人团聚,是所有中国人共有的默契和心愿。李建义表示,希望通过这个宣传片,让做儿女的心里时常惦记着父母,也知道春节对老年人而言寄托什么。

  • 国庆氛围渐浓 国旗、中国结和红灯笼等中国元素遍布街头

    2018年9月26日,道路两旁挂满了国旗、中国结和红灯笼,一派喜迎“国庆节”的浓烈氛围。雨田/东方IC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