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一碗面里涌爱心

2019年02月03日09:17  来源:大河网

5034

  □河南日报记者任国战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张遂旺

  1月29日,安阳市红香柳刀削面馆里温暖如春。走进面馆,墙上张贴的“店规”让人感到一股暖流——“70岁以上老人进店免费吃面”“环卫工人吃面半价”。店老板王晓军从部队退伍后自学厨艺,于2010年9月创办了这家面馆。

  为何要让7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吃面?“多为老人做好事,我们的社会会更加和谐。”王晓军说。

  王晓军另外还推出了一些优惠:五保户吃面免费、环卫工人吃面半价、农民工加面免费等。

  免费和优惠的“店规”一出,一位80多岁的老人每天中午都来店里吃免费面,连续来了7天。最后一天,他拍着王晓军的肩膀说:“原来担心你是打着免费的幌子赚人气,现在我感到你是真心敬老孝老。”

  12时35分,店里几乎满座。靠墙的餐桌旁坐着一名年轻的环卫工,名叫张鹏飞。他笑着说:“这里给我们优惠,是对环卫工人的关爱,我们也要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13时左右,在大部分顾客离开后,又进来了4位年过七旬的老人。其中一位老人吴宝英告诉记者:“我们来得晚一些,就是为不在午餐高峰期给面馆老板添麻烦。”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2017年,王晓军荣登“中国好人榜”;2018年,他又被评为河南省第八届优秀复转军人年度人物。

文章关键词:王晓军 吃面 面馆 基层 环卫工人 老人 爱心 年度人物 刀削面 部队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