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高光时刻2018——习主席出访印象

2019年02月05日09:55  来源:新华社

5034

  己亥春节即将到来,驻足时序更替的交汇点,回望逝去的岁月。

  过去一年,动荡的世界,笃行的中国。

  这一年,中国与世界的共赢之路越走越宽,中国与世界的合作故事精彩纷呈。元首外交春风化雨,世界眼中的中国更加真实多彩。

  这一年,分歧、困惑、迷茫之中,中国在各种国际场合发出推动发展合作、捍卫秩序规则、发扬伙伴精神的清晰声音。

  这一年,习主席到访13个国家,出席3场重要国际会议,行程遍布亚洲、非洲、大洋洲、欧洲、拉丁美洲……

  通盘运筹大国、周边、发展中国家及多边外交,不断拓展中国的全球伙伴关系网络。这是大国外交的智慧与成熟,更是大国领袖的视野与担当。

  人情、家话、国事、天下,四大关键词带你看2018年元首外交的高光时刻。

  总策划:周宗敏

  策划:陈贽

  监制:田帆

  制片:李大伟

  导演:沈浩洋

  编导:鲁豫 杨依然

  记者:郝薇薇

  编辑:王申

  世界观工作室出品

文章关键词:高光 出访 元首 世界观 制片 主席 编导 导演 多边外交 全球伙伴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国首颗自主高光谱业务卫星在轨交付

    昨天(16日),5米光学业务卫星正式在轨交付自然资源部,标志着我国自主建造并成功运行的首颗高光谱业务卫星投入运行。高光谱卫星的投入运行,将为我国自然资源调查监测由数量向质量和生态转变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 长征六号一箭13星发射成功

    (余建斌、朱霄雄)11月6日11时19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六号运载火箭,成功将NewSat9—18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NewSat9—18卫星是阿根廷Satellogic公司研制的10颗遥感小卫星,10颗卫星技术状态一致,均搭载多光谱载荷、高光谱载荷,单星重约41千克,设计寿命3年,发射入轨后与其他7颗在轨的NewSat卫星组网运行,主要用于提供商业遥感服务。

  • 祝贺!268名中国蓝盔获联合国勋章

    当地时间10月22日,中国第十批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全体268名维和官兵被联南苏团授予联合国维和部队的最高荣耀“和平荣誉勋章”,以表彰他们在任务期内为南苏丹和平进程作出的贡献。授勋仪式在南苏丹瓦乌中国维和工兵营区举行,7支受阅方阵的官兵整齐列队,等待着被授予荣誉的“高光”时刻。

  • 人民论坛:“秉持科学精神、科学态度”

    导诊、消毒、清扫等各类机器人,配送、测温、巡逻等各式无人机,还有多功能防护面屏、移动手术车、负压病房……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网络云展厅呈现的科技抗疫装备成为关注焦点。

  • “秉持科学精神、科学态度”

    导诊、消毒、清扫等各类机器人,配送、测温、巡逻等各式无人机,还有多功能防护面屏、移动手术车、负压病房……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网络云展厅呈现的科技抗疫装备成为关注焦点。

  • 用书写让妈妈“永生”,“厨房奶奶”的高光时刻

    番茄红色的封面、带着重影的书名、淡黄色的复古书页……拿到《秋园》的第一感觉是朴素。不仅仅是催泪  2007年,《秋园》书稿完成后,杨本芬把它留在了南京,交给二女儿章红处理。

  • 纳瓦罗的白宫秘籍:总统复读机+没完没了蹭中国

    最近,一位美国政客的热度达到了近五年的顶峰,他就是美国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病毒来自武汉”“中国囤积物资”“中国要对疫情负责”……纳瓦罗堪称“甩锅”中国的“集大成者”,疫情中,美国政客们所有污蔑中国的套路他几乎都用过。

  •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中国航天发展高光时刻

    五十年前的这一天,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成功发射,拉开了中国人探索太空的序幕。中国人逐梦太空的脚步从未停下,从“神舟”载梦,到”嫦娥“奔月,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小新带你一起回顾中国航天发展的高光时刻,感受航天科技的无穷魅力。

  • 卫星新闻 | 浦东,Go!

    一片不断“生长”的热土 在一片乡野农田上 “长”出了一系列 过境浦东上空的卫星 从最开阔的视角 带我们俯视浦东之变 陆家嘴金融城 中国首个 国家级金融贸易开发区 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上海中心大厦 

  • 武汉“解封”,中国战疫的高光一刻

    它意味着,经过两个多月艰苦卓绝的战斗,武汉保卫战战局彻底扭转,疫情防控形势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对全国疫情防控大局具有标志性意义。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