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城市守护者”大年初一亮相CBD,致敬坚守岗位的劳动者

2019年02月05日15:22  来源:映象网

5034

  一提到“春节”“过年”,人们脑海里大都会浮现出阖家欢乐的幸福景象,这是亲朋好友团聚的重要时刻,没有人想缺席。在全国人民都沉浸在一派热闹祥和的气氛之中时,有一些人却默默的收起自己对家人的思念,全身心投入到当下的工作或事业,我们亲切的称呼他们为“城市守护者”。

  城市守护者——苏宁小店店长张冬文

  由苏宁小店联合苏宁公益、新世相发起的“三公里灯塔”在近万则用户故事中,选出了100位“城市守护者”,从2月2日到2月5日(大年初一),北京慈云寺、成都春熙路、南京新街口等全国核心商圈,陆续发布了“城市守护者”公益海报,向正在全国各地坚守岗位的人们致敬。

  城市守护者——环卫工人孙志宝

  孙志宝,今年42岁,是固废物流公司清运三中心的一名驾驶员。1995年,是他工作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他第一个没有回家的春节。“当时老家还没有电话,我提前半个月,给父母写一封信,让他们不要挂念我。”

  23年来,他始终坚守在作业一线,每天开着抽粪车穿行在首都的大街小巷。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认真做。工作勤奋、兢兢业业的他先后被评为“首都最美劳动者”“首都市民学习之星”、北京市劳模、全国劳模。“今年不回家,环卫工作每天都需要有人来做,才能保证城市的清洁、美丽。”孙志宝说道。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西湖捞哥”周翔军今年56岁, 从2003年开始一直负责管理西湖的湖中三岛及水面。每年春节,旅游景区的游客数量就会极速增多。“这三十多年来,我在家就过过三个年三十。”军人出生的他,可以用“硬”来形容,无论西湖水都冷,他都能下,他也特别“专”,自学开船,考证;自制打捞杆;自学方言,只要工作需要,他都愿意钻研。

  他的警察生涯满载荣誉,如浙江省和谐警民关系先进个人、浙江省美丽警察、浙江省优秀人民警察、荣立三等功3次,连续5年优秀公务员,杭州市道德模范提名奖,感动我的警察故事奖,2017年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

  “刚出来参加工作没多久,需要留下来积累一些经验,自愿留下来值班的。”在过年期间,总有用户会购买一些急需品,这时,就需要物流“春节不打烊”的配送服务。“在我负责的片区之内,有一位薛阿姨。他们家住在四楼,没有电梯,每次在咱们平台订的,都是那种整箱整箱的水。打电话的时候,她说小郭水太沉了,然后我让老伴下去帮你搬。那时候听到这话,心里也是暖暖的。”

  城市守护者——苏宁快递小哥郭志伟

  一个个故事,一封封手写信,传递了城市守护者的责任感,更传递了苏宁小店的责任感。苏宁小店深知这些异乡人的内心所想,为了让全社会给予更多的关怀,特别联合苏宁公益和新世相发起“三公里灯塔”公益计划,通过线上H5、线下门店、地铁、公交站、机场等渠道,全方位寻找过年不回家的人。

  苏宁小店作为发起者,正在以自己所打造的3公里服务生态圈给他们以支持,努力成为这些“城市守护者”身边的灯塔。

文章关键词:春节 大年初一 CBD 城市守护者 苏宁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 明年春节前“两清零”

    11月12日,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从2020年11月6日至2021年春节前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以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兜住基本民生底线,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 【地评线】海报图评:“春节”式国庆的背后 是他们共同守护万家灯火

    亿万游客之所以能够尽享假期,是因为有无数劳动者坚守在岗位,用专业精神和职业素养支撑着各行各业有序运转。万家灯火、山河秀美、经济复苏,每个劳动者都在用汗水为民族复兴贡献着力量。

  • 马上评|“迟来的春节”,让家国更紧密

    10月1日,留学生李天力(左一)在老家淄博的亲戚家中与亲人一起吃晚饭,共度中秋  天涯共此时。对于亿万中国百姓而言,这种心情,因为以一种艰难的磨砺、巨大的付出而换来,尤其让人懂得珍惜。

  • “迟来的春节”,永远的家国

    这个国庆、中秋的假期合体,真的有点特别。来自文旅部的数据显示,国庆中秋假期首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0.97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73.8%。在有些令人恍惚的“春节幻境”中,有颇为浓烈的家国共情:当举国欢庆,当阖家团圆,请允许我们一起缅怀逝去,一同珍惜当下!

  • 旅游、结婚、吃大闸蟹……在高铁上,过一个“迟到的春节”!

    在华夏大地,一条条高铁线纵横穿越,连接起辽阔疆土的锦绣河山,见证着国家的发展前行。央视记者胡婧在国庆假期前就登上了京沪高铁,让我们跟随她的脚步,体验一把“最快早班车”是什么样的感觉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