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站台上的爱情!春晚小品人物原型是这对河南夫妻?

2019年02月06日08:21  来源:中原铁路

5034

  李翔与邹小娟的

  爱情故事

  在2019年的春运里,新乡东站2、3站台总有位年轻小伙子会在G402次列车关门前往车里送装着晚餐的保温袋,接东西的是一位眉清目秀的“高姐”。这位年轻小伙子名叫李翔,是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新乡车务段新乡东站的客运员。“高姐”名叫邹小娟,是京铁列服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G402次列车的餐吧长。为了保障旅客们的出行,春运期间他们两个见面的时间更少了,在这列车停靠的两分钟时间里,他们用心营造着属于他们两个人的小美好。

  2014年10月初,邹小娟在G424次列车做餐服员,推着售货车为旅客提供餐饮服务,李翔则在新乡东站站台做客运员,负责组织旅客乘降。因为邹小娟家住焦作,工作单位在石家庄,上下班都是从新乡东站乘坐高铁通勤。穿着工装的她那时就引起了李翔的注意,而她却没留意到站台上的李翔。

  李翔在站台看到她候车或下车时,他正是最忙的时候,需要组织旅客上下车,只知道她是位铁路职工,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在哪里上班。根据车流和客流情况,李翔所在的班组会科学调配各个时段客运员的作业站台,这也导致在一多月的时间里,他却从没和这位美丽姑娘在工作的岗位相遇过。

  2015年的春运前,因为同事生病,车站通知本该轮岗休息的李翔到G424次列车1号车厢的位置进行立岗作业。而那天邹小娟正好走到1号车厢,车门打开时她在门口立岗,一旁的李翔也在服务旅客上下车。但按照作业标准李翔只是问了一句“你好,车上没事吧?”邹小娟答道没事。这两句话是车站和列车工作人员的规定对话,以便为有困难的旅客提供相应的服务。在那一次,他记下了她工作单位和名字。

  为了制造“偶遇”,李翔就经常会主动要求服务G424次列车。当时,G424次是开往鹤壁的最后一班高铁,1号车厢会有很多旅客上车,李翔一直在1号车厢处服务旅客。但邹小娟的岗位却有游动性,几个月的时间里也只有寥寥几次的工作交流。偶遇更多的是在人潮中远远的瞄到一眼。而这个不该一直在一个站台固定接车的身影,也映入了邹小娟的眼里。

  通过摸索李翔得出了邹小娟上下班的规律,休班的他也会到车站帮班。在那一年的春运刚开始,李翔帮班到了晚上8点多开车准备回家,邹小娟在车站外等公交去汽车站回焦作。

  看着寒风中不停跺着步子的邹小娟,李翔鼓起勇气主动邀请了她。虽然是第一次的交流,两个却有很多共同的话题,同一行业、同样年纪、同年上班......从此两个人越走越近。

  有次,邹小娟说起自己每次都来去匆匆没能吃到新乡当地的小吃香辣面,很遗憾。说者无意,听者有心,等邹小娟停靠新乡东站坐车时,一个盛着香辣面的保温袋出现在了她面前。等邹小娟打开保温袋,里面的香辣面已经变成了面疙瘩,但却打动这位姑娘。

  从2015年至今,虽然因为人员调动邹小娟更换了3趟高铁,但每趟都会在新乡东站停靠。而每次停靠新乡东站的时候,李翔都会把晚餐送到车上。

  面对这样的聚少离多,李翔和邹小娟却没有什么怨言。李翔一直认为是高铁成全了两个人的爱情,也因为这短短的两分钟让他们两个人更加珍惜这份感情。

文章关键词:邹小娟 爱情故事 人物原型 春晚 小品 两分钟 旅客 偶遇 站台 高姐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