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普天同庆迎新春 天道酬勤成大业

2019年02月07日14:58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中说:春节是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总会给人们带来新的憧憬。新春佳节,人们端起酒杯说心愿,火树银花祝福祖国。

 除夕之夜,神州大地流光溢彩,火树银花。传统的焰火表演,时尚的灯光大秀,让节日的夜空多了几分梦幻色彩,让幸福的笑脸更加灿烂。说起身边的变化,展望未来的前景,人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春华秋实。过去的一年,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了良好开局。除夕之夜,各地的人们在繁华美景中流连忘返,尽情表达心中喜悦,尽享改革发展成果。

 在古城西安,巍巍雁塔,华灯璀璨,灯光映照下,金顶红瓦的建筑彰显着古城的繁华。除了绚丽夺目的灯光秀,市民和游客还可以在街区欣赏到花车巡游。

 广东顺德为市民献上了一场光影文化大展。用梦幻般的光影营造绚丽的空间效果,利用高科技对传统文化进行艺术化地演绎,以《我的祖国》《奋勇争先》等五个篇章的精彩表演,再现顺德历史文化。

 今天也是藏历春节的大年初一,西藏拉萨、甘肃天祝等地的藏族群众,或合家团圆,或走进公园广场,共庆新年,为祖国送上祝福。

 习近平总书记说:天道酬勤,勤劳勇敢的中国老百姓,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我们伟大的祖国,前程一定会越来越远大。新春佳节,总书记的话语温暖着每一个人。人们在传统民俗活动中尽情表达节日的欢乐。

 今年,我们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们信心满满。纷纷表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用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在春节这个普天同庆的日子里,人们尽情地为幸福歌唱,为发展贺彩。

 大年初一,江西宜春的19支民间表演队欢聚在一起,锣鼓欢天、龙腾狮跃,给市民送上新春祝福。山东泰安社区的老年居民们,扭起大秧歌,表达老有所养、老有所医的快乐。江苏溧阳的天目湖,唢呐齐鸣,为游客展现春节年俗。

 在浙江杭州,有着800多年历史的吴山庙会从一场热闹的巡游开始,欢乐的气氛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大家一起为新时代美好生活喝彩。

 过新年,逛庙会。安徽颍上在老街广场展示水乡民俗;山西昔阳在丰收广场,晒出丰收喜悦;四川北川的羌族同胞唱山歌、跳灯笼舞,表达脱贫的喜悦。

 座座军营里,官兵们以各种活动喜庆新春,舞狮子、包饺子、展才艺,在热闹欢腾的气氛中,在欢声笑语中,官兵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从深山密林、戈壁大漠到远海大洋,部队官兵以特有的方式向全国人民拜年。

文章关键词:普天同庆 迎新春 天道酬勤 成大业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