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大年初四|今天为什么要迎灶王爷?

2019年02月08日09:25  来源:新华网

5034

  还记得不久前的腊月二十三

  我们刚把灶王爷送走吗?

  今天是正月初四

  我们要迎灶王爷回民间啦!

  “灶神”

  又叫灶王、灶君、灶王爷

  是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的

  司饮食之神

  平日里

文章关键词:灶王爷 送神 大年初四 折箩 大年夜 小年夜 灶神 做大岁 莆田县志 团圆饭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日小年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爆竹邻家初竞响,正是交年节。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  面脸丹如朱顶鹤,髭髯长似绿毛龟。欲知相府生辰日,此是人间祭灶时。儿童把酒传明烛,远想慈亲尚未眠。“  轻风淡月,年年去路。

  • 大年初四,这些习俗你知道吗?

    是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的 司饮食之神 平日里 在烟熏火燎中 炉灶风箱前 灶王爷总是静静地看着我们 春夏秋冬里的一日三餐 和琐碎细小的柴米油盐 他都默默记在心底 民间一直以来 “接神”却要迟一些 

  • 南北方过小年,为何相差一天?

    “二十三,糖瓜粘”。送走灶王爷后,人们开始扫尘,北方称“扫房”,南方叫“掸尘”,各种清扫、洗涮,意在除旧布新,驱晦纳吉,干干净净迎新年。

  • 小年小年,回家过年!这些习俗你还记得吗?

    各地有不同的概念和日期,北方地区是腊月二十三,部分南方地区是腊月二十四,江浙沪地区把“腊月廿四”和“除夕前一夜”都称为小年。玉帝认为,张生能回心转意,还没坏到底,就把他封为灶王,每年腊月二十三、二十四上天汇报,大年三十再回到灶底。

  • 【糖瓜祭灶 准备过年】辽宁沈阳:年货市场人潮涌

    对于多数人来说,“年货”清单当中,象征红红火火的灯笼、蕴含美好祝福的春联,必不可少;此外,缤纷的霓虹灯、喜庆的挂件也很受欢迎。春联摊摊主 魏建斌:在这里摆了十几二十年了,每年都在这里摆着呢,卖的对联、门神、浮雕呀,卖得快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