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正月里来闹新春:过年,就要讲究有“年味儿”

2019年02月08日19:35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过年,就要讲究有“年味儿”,什么是“年味儿”?是民俗、是老礼儿、是灶台上咕噜咕噜冒着热气,也是桌子上摆得满满当当的瓜子花生和糖果一粒儿一粒儿。

  有人说,有红色的地儿就有年味儿:红色的对联儿、红色的窗花、还有红色的灯笼,红色的福字儿、当然,也少不了发红包的长辈。

  还有人说,年味儿藏在孩子的笑脸里,在孩子的世界里,买年货是好玩儿的,贴春联是有趣的,包饺子是需要创意的,收到的红包是要交给家长的。

  还有人说,年味儿当然少不了热闹,热闹的景区、热闹的庙会、热闹的街市,处处锣鼓喧天、人潮如织、喜气洋洋、热闹非凡。

  在重庆沙坪坝区的磁器口古镇,每年过年,因为浓郁的传统民俗文化和特色美食小吃,都会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前来寻访巴渝年味儿。

文章关键词:年味儿 磁器口古镇 小吃 贴春联 窗花 传统民俗 景区 家长 咕噜咕噜 游客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年味儿”飘香世界

    此次发行的农历庚子鼠年邮票,由“手捧莲花的老鼠”和“老鼠娶亲”两张小型张组成,设计上也采用了更加喜庆的红色,彰显中国元素特色。相信随着中国对外开放程度的加深,借着春节的“东风”,中国文化也将在世界舞台上展现出更多魅力。

  • 【网络述年】为传统春节增加“新佐料”浓郁“年味儿”

    农历庚子年春节,在时间不舍昼夜地流淌中日渐临近,一个葳蕤勃发、红红火火的新年,即将在14亿中华儿女的祝福中拉开大幕。人们趁着节气更迭的闲暇机会阖家团聚、交流沟通,凝心聚力、谋划未来,逐渐形成一整套过年习俗,让春节有了特别的“年味儿”。

  • 过年去哪儿?到郑东新区,赶新年市集!

    畅饮来自“葡萄酒王国”摩尔多瓦的香醇美酒,享用来自“欧洲粮仓”乌克兰的纯正美食,看匈牙利的马术,玩儿俄罗斯的套娃……1月17日下午,郑东新区2020年中原非遗文化与商品展暨“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展开幕式在如意湖文化广场举行。

  • 【央视关注河南兰考】家在黄河边 年味儿里看发展

    从大年初一到正月十五,黄河岸边的兰考县东坝头乡张庄村,乡亲们自发组织的新春联欢活动,让古老的村庄气象万千,年味儿十足。

  • 春晚追梦·新年新意新年味儿

    一声炮竹炸响新春的序章,除旧、归乡、团圆……这些融于炎黄子孙血脉中的文化烙印,在节日中被呼唤、沉淀、绵延。春晚也正在传统与现代融合中寻找自己的方向,致力于以新技术唤醒经典,让传统元素和现代因子交相辉映。

  • 春晚追梦·新年新意新年味儿

    一声炮竹炸响新春的序章,除旧、归乡、团圆……这些融于炎黄子孙血脉中的文化烙印,在节日中被呼唤、沉淀、绵延。

  • 郑州:品味“正宗”年味儿

    “打春牛、玩社火、赏百花、看演艺、逛花灯……在这里我们找到了年味儿乡愁,零距离感受优秀传统民族文化的魅力。”2月5日,河南省郑州市民张瑞彩带着九岁的儿子郑涵天,在郑州“绿博园”景区度过了一个充满浓郁传统文化色彩的大年初一。

  • 博物馆里年味儿浓(新春新年俗)

    “亿万人增亿万寿,太平岁值太平春。”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在春节假期规划中给“博物馆”留了一席之地,“博物馆里过大年”已从一个响亮的口号变为一种常态。这不仅是博物馆界积极创新的成果,也是人民追求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的表现。

  • 春节临近,郑州园景街景如画

    河南省工人文化宫对郑州市五一公园、雕塑公园两个园区进行了灯笼布置,为游客营造红红火火、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并增设了地投灯、树投灯。紫荆山公园在公园大门、人民广场、入口处及园内各节点悬挂灯笼518个,营造节日喜庆氛围。

  • 春节临近,郑州园景街景如画

    河南省工人文化宫对郑州市五一公园、雕塑公园两个园区进行了灯笼布置,为游客营造红红火火、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并增设了地投灯、树投灯。紫荆山公园在公园大门、人民广场、入口处及园内各节点悬挂灯笼518个,营造节日喜庆氛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