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13岁男孩坐20多个小时火车硬座返郑,妈妈:千万别补卧铺!

2019年02月11日07:1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 邓万里 文/图

  十三岁的郑州男孩小郎今年跟随父亲回吉林老家过春节。以前出远门多次,每次不是飞机就是高铁,为了让孩子知道世界上除了这些,还有一种价格便宜、速度较慢、运行时间较长的绿皮硬座车,这次返回河南,孩子妈专门买了绿皮车的硬座车票,让孩子体验一下,并专门叮嘱上车后千万不要补成卧铺。

  当天下午,父子俩登上了由长春开往西安的K128次列车。车上人较多,很多满口东北口音的老乡们在过道处站着或倚靠在两节车厢连接处。父子俩挤过人群找到他们自己的座位。安顿好行李后,这位父亲让小郎离开座位,挤过几节车箱后再缓缓返回,小郎发现,一些无座的乘客或蹲在车门处或靠在洗手盆处,有的自带小椅子找空地坐下。

  入夜,幼儿的哭闹声,打牌人的呦呵声,男人睡觉的打鼾声,列车运行时的咣咣声,车厢连接处密封胶条发出的吱扭声,一阵阵从不同方向传来,小郎将这些交织在一起的声音叫成交响乐,或催眠曲!呵,小郎还挺乐观!但车箱内的汗味,脚味和烟味等混合味的确让人不舒服!看着窗外附近车道有动车驶过,小郎试着问父亲,咱能换车吗?

  夜深了,实在挺不住的父子俩抵抗住各种噪音歪歪扭扭的在座位上睡着了。不知睡了多久,换了多种睡姿的父亲终于醒了,心里嘀咕,“无论哪种姿势睡真的都十分难受”。不过就是要让孩子体验这种环境,父亲不后悔。

  随着列车向南行驶,窗外荒芜的大地上开始出现绿色的麦田 ,冰冻的河湖也开始变成微波荡漾的水面。

  “不如飞机舒服,但飞机机器声太大!没有高铁好,高铁又快环境又好.......”经过二十几个小时对硬座绿皮车体验,小郎一定对当下生活有了更深刻的感受。

文章关键词:小郎 卧铺 硬座车票 火车硬座 妈妈 男孩 车厢连接处 绿皮车 催眠曲 交响乐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