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别让违禁品“凉”了春节归家路

2019年02月11日09:00  来源:映象网

5034

  据澎湃新闻网2月9日报道,准女婿春节回乡筹备婚礼,带毒进高铁站被查获,拒绝其乘车并进行行政处罚。

  本是幸福的春节归家路,还有吉庆喜事加身,可谓是喜上加喜的好日子,但这温暖美好的归途却让“准女婿”的恣意妄为结结实实地浇了一盆凉水,带给自己和全家绝对的“透心凉”。

  铁路安全检查作为旅客经身份、车票查验后进站乘车的第一关,三品检查仪、安全门、手检仪、人工查验等多道工序层层精细排布,为的就是将危险品、违禁品查堵在进站口外,为铁路旅客出行平安筑牢第一道安全防线。自2016年1月10日,铁路部门新修订的《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正式实行,再次为广大铁路旅客明晰乘车进站禁带危险品范围,同时对方便旅客出行限量携带的物品进行了数量限制,如打火机、安全火柴等最多只能带两个。通过规章目录的颁布出台,不仅为旅客旅行环境安全提供了更加明确的制度保障,也让旅客在出行前收拾行囊有了理论依据,不必在进站安全检查时因误带危险品而无所适从,甚至是慌乱耽误了出行安排。

  作为旅客,不违反规定携带出行物品,助力铁路运输安全是我们的义务,更是一种责任,营造良好健康的旅行环境,方便自己,服务他人,也不失为和谐社会的基本体现。严守规矩,收拾“安全”行囊,让这个春运的归家路温暖如初!(管倩云)


文章关键词:违禁品 春节 归家路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