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新春走基层】郑州千稼集非遗文化主题庙会 让市民找到记忆中的“年味儿”

2019年02月11日11:1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春节期间,各种庙会活动层出不穷,郑州千稼集景区今年推出“非遗文化”庙会,让郑州市民找到了记忆中的“年味”。据统计,春节假期郑州千稼集景区“非遗文化”庙会共接待游客38万余人次,创历史新高。来自全国各地的56种与年节文化相关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让郑州市民看到年味儿,闹出年味儿,吃出年味儿。

30多项国家级非遗项目,看到年味儿

据了解,本次庙会置景,选用近30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营造年节氛围,蓝印花布印染、分水油纸伞、潍坊风筝、洛阳宫灯……都作为置景一一展现。另外还有中式、古典、民族等各式灯笼近3万盏,用于装点街区,“中国年”的味道非常浓厚。

民间社火+非遗演艺,闹出“年味儿”

今年庙会,千稼集景区邀请国内顶尖演艺团队全方位打造传统民俗庙会演出,结合民间社火、民族特色演艺、户外杂技等多种形式,呈现出传统年节独有的演艺氛围,从而唤醒三代人对过年的记忆。

社火表演中常见的杂技火流星、水流星、南狮高桩、上刀山下火海、吃火吐火等,户外杂技高空走钢丝、高空独轮车、蹬技、鞭技等,还有佤族抢亲、彝族火舞、满族野人舞、黎族竹竿舞以及傣族、苗族、藏族、傈僳族等多个少数民族的特色演艺,绝对让您一饱眼福。

特色美食+非遗体验,吃出“年味儿”

千稼集景区小吃一条街已经广为人知,来自全国各地的特色小吃,味道正宗,价格低廉,深受广大游客喜爱。而庙会上特有的吹糖人、捏面人、糖画,也最能让孩子们欢呼雀跃,好吃、好看还好玩。千稼集景区2019非遗文化庙会,各种特色美食和非遗类小吃,让郑州市民回味起“年”的味道。

据了解,本次郑州千稼集景区非遗文化主题庙会,从2019年2月5日持续至2月20日(农历正月初一至十六),每天9:00开街、晚上20:00清场。

文章关键词:郑州千稼集庙会 郑州庙会 庙会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