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信阳电影票卖到160元,当地物价部门:市场调节

2019年02月12日07:08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摘要:当地相关部门解释,电影票价系市场调节价,未接到过群众举报,但消费者可自主选择不同方式观看电影。

  2月11日,有网友发帖称,河南信阳某影院的黄金时段电影票价超过百元,一张《流浪地球》电影票价格为160元。有网友称该价格“远超平时价格,甚至比一线城市还贵。”对此,当地相关部门解释,电影票价系市场调节价,未接到过群众举报,但消费者可自主选择不同方式观看电影。

  北青报记者看到,售价160元的电影票系信阳某电影院VIP厅的观影价格,该影院普通厅与激光厅的价格为120-140元。

  2月11日下午,北青报记者就此询问当地物价部门,工作人员称未接到群众对《流浪地球》电影票价的举报,但此前有接到过有群众关于“电影票价格比平常贵”的相关反映。对此,工作人员解释称,第一,电影票价是市场调节价,不属于政府定价和指导价范围,第二,电影票属于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消费者有很多其他选择的方式,比如可以选择在某个电影院看,或者选择其他大片,选择延迟看或者在网络上看。“电影票价格高,去的人就会少一些。去的人少,价格自然会下调。”工作人员解释称。

文章关键词:电影票价 流浪地球 物价部门 文字编辑 图片编辑 一线城市 视觉中国 市场调节价 黄金时段 河南信阳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消费者看电影要为3D眼镜买单? 中消协发声:涉嫌违法

    北京一位连锁影院的经理就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我们一直都是免费提供3D眼镜,如果收费,可能会对客流产生影响。”  国家电影局早在2018年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全国电影银幕总数55623块,同比增长20.6%,较2017年底新增4847块,其中3D银幕49190块,占比高达88%。

  • 河南信阳一影院1张票卖160元?回应:非实际观影价

    12日,涉事影院回应称,“高价票”为影片挂牌价,并非实际观影价,市民购票均可通过多种途径享受折扣。据了解,160元的电影票系信阳横店电影城VIP厅的观影价格,该影院普通厅与激光厅的价格为120元到140元,与全国其他城市相比,价格偏高。

  • 春节假期河南票房上涨7% 增幅全国第五

    电影票价高却依然挡不住观影的热情,春节档依然是很多低线城市全年最重要的档期,河南商丘、新乡两地,春节档票房增长近20%。据猫眼数据统计,2019年2月5日(正月初一),国内电影市场总票房14.39亿元(含服务费),共出票3189.9万张,其中超过91%属于网络出票,全国平均票价约为45.1元,较去年同期上涨约15%。

  • 春节档电影资源泄露 携资源"拜年"或违法

    号称“神仙打架”的“史上最拥挤春节档”,却成了各家片方史上最焦虑春节档。记者咨询了上海电影技术厂一位熟悉电影拷贝制作的工作人员,对于今年春节档影片集体泄露一事,她也十分好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